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环境管理软件产品竞争态势已出现

虚拟环境管理软件产品竞争态势已出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服务器软件的供应商循着系统管理和物理服务器软件供应商的路子,通过扩大其管理软件来控制其自身虚拟服务器环境以及其竞争对手的虚拟服务器环境。Vmware是排名前三的虚拟化技术供应商中唯一一个未开发其他虚拟环境管理的。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7月28日

关键字: 虚拟化技术 微软 VMware XenServer 服务器 管理软件 虚拟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虚拟服务器软件的供应商循着系统管理和物理服务器软件供应商的路子,通过扩大其管理软件来控制其自身虚拟服务器环境以及其竞争对手的虚拟服务器环境。

  Citrix Systems和微软的管理工具——分别为XenCenter和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08——都可进行基于Vmware ESX Server的虚拟服务器环境管理,以及其自身产品的虚拟环境管理。

  盐湖城Burton Group集团的高级分析师Chris Wolf说,“我们的一部分客户考虑采用微软的Hyper-V 或者 Citrix XenServer以改进当前的VMware ESX虚拟环境。成本是主要原因,同时另一平台给企业提供所需的分公司虚拟化技术服务,以及更新、检测服务或培训环境。”

  Citrix的XenCenter可对企业的XenServer,Vmware的ESX Server和微软公司的HyperV环境进行管理。微软承诺其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08 (VMM)——虚拟机管理产品——当前尽管是测试版本,但是也可支持Xen和VMware ESX Server。

  微软技术产品经理Ed Yuen说,“这仅能管理Vmware是不能满足用户将系统转为Hyper-V的需求。我们正在建立一个全面的管理工具以实现在完全满足用户需求。我们已经开发成功了多供应商产品的管理,因为我们考虑到用户不会仅仅采用微软的Hyper-V服务器或虚拟服务器,用户也可能采用Vmware的机架服务器,而我们的VMM产品也可对其进行管理。”

  Yuen说微软承诺提供Xen管理。并说,“很明显,自从收购了XenServer, Citrix将是这一领域的老大。”

  Vmware是排名前三的虚拟化技术供应商中唯一一个未开发其他虚拟环境管理的。

  Vmware公司回应说:“如果我们的用户有此需求,我们将考虑开发此类产品。”

  Vmware公司的产品管理主管Erik Wrobel说,“从这一点上来说,当我们感到市场对其他虚拟化技术的配置量达到一定数量的时候,我们肯定会采取行动。而当前,我们与客户谈话时,他们或者尚未采用复合虚拟环境,或者采用其他虚拟化技术量很小。”

  Wolf说,然而,管理虚拟环境而非虚拟环境自身或许不是Vmware公司的长项。

  “Vmware当前尚未通过支持补缺市场的产品而赢利。迅速挤进这一市场似乎表示Vmware认可这一虚拟环境混合系统的合理性,而Vmware并不急于认可这一技术支持。”

  对于不同供应商虚拟环境的管理也得到了软件供应商不同程度的支持。

  Hyper9一家新启动的公司说其产品可于明年实现对MicrosoftVirtual Machine Manager和Citrix XenCenter的管理。这一公司的Hyper9软件当前是测试版本——可进行VMware ESX Server虚拟环境管理,并有望于九月上市。

  CA也加入了竞争行列。其CA Unicenter Advanced Systems Managemen控制台和Vmware的VirtualCenter协同运行可实现对混合虚拟系统的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