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发布面向多路系统的四核皓龙处理器

AMD发布面向多路系统的四核皓龙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AMD发布了四款针对二路、四路和八路x86通用系统的四核皓龙处理器新产品。这四款新的处理器可以与大型、成本更低的SMP硬件相匹敌。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来源:ZDNet 2008年6月10日

关键字: 四核处理器 四核 皓龙处理器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AMD发布了四款针对二路、四路和八路x86通用系统的四核皓龙处理器新产品。这四款新的处理器可以与大型、成本更低的SMP硬件相匹敌。

AMD皓龙产品经理Steve Demski表示:“这些皓龙产品适用于那些希望最高性能、但却不太关心功率的用户。他们也许使用的是高端Unix系统和大型机,希望以较低的价格得到所需的性能水平。”

AMD还在上周发布了面向单路系统的四核处理器,适用于那些需要迁移大量数据和处理器间数据通信的设备。

Cray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Peter Ungaro表示,相比之下,这些四核处理器主要是针对多路系统进行设计的,最适用于那些需要大量内存空间或者运行更多计算功能的应用,而不是针对处理期间数据通讯的应用。Cray在他们的系统中采用了不同型号的AMD皓龙处理器。

具体来说,四路和八路服务器处理器有利于数据库、业务处理系统、业务智能以及其他IT架构应用(处理密集型Web服务和即时通讯)等工作负载。

面向二路系统的AMD皓龙2000系列处理器通常用于Web、文件和打印服务器、Java应用服务器以及一些邮件服务器。二路集群系统通常用于生命科学、石油行业、天然气行业以及其他工程设计等行业。

面向单路系统的四核皓龙处理器(例如AMD 1000系列)通常用于Web服务、文件和打印服务器、以及非CPU密集型的应用。Cray公司的超级计算机系统就他们的单路系统中采用了AMD处理器。

新推出的四核AMD Opteron SE处理器采用了带寄存器的内存,每个CPU支持八个内存条。现在AMD的全球OEM伙伴和厂商都已经开始提供这些处理器产品,其中包括惠普、Sun、戴尔和IBM。

新的AMD皓龙处理器的型号和定价如下:2358 SE(主频2.4 GHz),售价873美元;2360 SE(主频2.5 GHz),售价1165美元;8358 SE(主频2.4 GHz),售价1865美元;8360 SE(主频2.5 GHz),售价2149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