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高管:低价台式机2010年前可继续预装XP

微软高管:低价台式机2010年前可继续预装X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4日消息,周二,微软表示,电脑厂商2010年前可以继续在低价台式机上预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微软表示,目前超低价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日益普及,个人电脑厂商更加迫切的希望使用适合此类计算机的操作系统。

作者:李远 来源:PCHOME 2008年6月4日

关键字: 台式机 预装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迪网讯 6月4日消息,周二,微软表示,电脑厂商2010年前可以继续在低价台式机上预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二在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上表示,微软OEM集团的一名高级主管RobYoung表示,电脑厂商可以在2010年前继续在超低价台式机上预装WindowsXP操作系统。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微软允许电脑厂商延期在Nettop上预装WindowsXP操作系统。Nettop是英特尔公司创造的一个词汇,指系统资源有限、用于完成上网冲浪和收发电子邮件等简单任务的低价台式机,Netbook主要以学生和新兴市场首次接触电脑的使用者为目标。

  电脑厂商此前一直在给微软施加压力,要求其提供一个能够在超低价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上运行的Windows版本,而WindowsVista对电脑配置的要求过高,超过了低价电脑的配置标准。微软4月份延长了以华硕的EeePC为代表的超低价笔记本电脑上销售WindowsXP的期限,微软最初计划从6月30日开始不再销售Windows XP的许可。

  华硕首席执行官沈振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EeePC的热销上我们看到了EeePC对Windows操作系统的大量需求。微软满足了客户的这一需求,推迟了低价台式机上预装WindowsXP操作系统的截止期限。”华硕的低价EeePC很受顾客欢迎,其他许多个人电脑生产企业也跃跃欲试,准备跟进。

  微软表示,目前超低价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日益普及,个人电脑厂商更加迫切的希望使用适合此类计算机的操作系统。微软的声明相当模糊,只是说公司将延长在Nettop上销售Windows产品的期限。

  作者:李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