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绿色数据中心管理工具注入新活力

IBM绿色数据中心管理工具注入新活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近日就宣布对自己的存储系统和服务器能耗管理软件进行升级,同时将Tivoli管理系统从这些系统设备拓展到其他一些产品中,例如冷暖空调设备等。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来源:ZDNet 2008年5月21日

关键字: 能效 能耗 绿色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存储经理们关注的不仅仅是系统的数据存储量以及这些系统设备管理的简便性了,他们越来越多地开始关注这些系统的能耗情况,看到这种趋势之后,IBM近日就宣布对自己的存储系统和服务器能耗管理软件进行升级,同时将Tivoli管理系统从这些系统设备拓展到其他一些产品中,例如冷暖空调设备等。

绿色计算已经逐渐成为中小企业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IBM新兴市场市场管理主管Stuart Mclrvine表示:“在有些情况下,能源成本占到了一家企业数据中心开支的10%~15%。”

而且这些成本还在不断地飙升:每桶石油的成本已经超过了120美元,而且有可能继续增长到200美元。有些组织采取强制措施来控制能源使用,他们规定了用户能源使用的最高值。如果一家公司的能源使用超过了规定标准,他们就按照每个月的保险费用缴纳费用,有时甚至需要按照两个月的保险费用缴纳。

意识到了这个新挑战之后,IBM在去年6月启动了Project Big Green项目,而且每年投资10亿美元用于开发提高数据中心能效的技术。IBM还致力于让用户清楚了解自己产品能耗情况,例如存储系统和服务器设备等等。

IBM在这方面还应用了扩展增强的工具组:Maximo Facility Management、Active Energy Manager以及Lotus ActiveInsight 6.1,这些工具可以与Business Intelligence实施能源指示解决方案相集成。有了这些工具,企业用户就可以了解他们存储系统和服务器的能源消耗情况,并且在非高峰时段降低能源使用量。

另外IBM还推出了针对Green Energy的Tivoli Monitoring (ITM)监控工具,这种工具可以帮助IT经理将能源使用情况从数据中心扩展应用到基础架构中,例如冷暖空调、照明、安全以及警报系统。目前企业用户在尝试收集工厂管理系统中的信息时遇到的挑战之一就是缺乏标准接口。IBM与八家厂商(Eaton Corporation、Emerson Network Power、Johnson Controls Inc.、Matrikon、OSIsof、Schneider Electric、Siemens Building Technologies以及SynapSense Corporation)合作将Tivoli管理系统与他们的系统相连接。

有了这个新的功能性之后,用户就可以掌握能源使用情况、在发生与能源相关故障的时候向数据中心经理发出警报以及采取预防措施等。历史趋势分析以及预测功能提供了更高的精确性以及管理支开的可预见性,能源计划和自动化功能让用户可以设定能源和使用率的上限,以此来控制能源的使用而不用考虑能源需求。

IBM和其他一些厂商意识到了能源管理系统在数据中心的重要性不断增强,致力于向用户提供更好的管理工具。然而,IBM的解决方案一般只能与IBM自己的设备兼容,无法收集来自竞争对手服务器和存储解决方案的信息。除此之外,IBM的产品造价较高,所以用户选择的时候需要考虑IBM的产品是否能够很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