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思科网络平台助力地坛医院医务信息化

思科网络平台助力地坛医院医务信息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4月21日 ,北京地坛医院宣布将与思科公司携手,对全院进行网络覆盖建设。届时,北京地坛医院将在思科公司的帮助下构建优质的网络架构,提高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并用电子化的医务信息化管理为患者带来贴心的服务。

来源:ZDNet 2008年4月23日

关键字: 无线网络 电子病历 信息化 网络平台 服务器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年4月21日 ,北京地坛医院宣布将与思科公司携手,对全院进行网络覆盖建设。届时,北京地坛医院将在思科公司的帮助下构建优质的网络架构,提高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并用电子化的医务信息化管理为患者带来贴心的服务。

北京地坛医院始建于1946年,原名为北京第一传染病医院,1989年更名为北京地坛医院,是病毒性肝炎和艾滋病专业的“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2007年9月,为了给患者提供更高效快捷的医护服务,地坛医院决定重新部署基于网络的医院管理信息系统,以进一步提高医院的信息化建设。

由于北京地坛医院在北皋建立了新院区,这就意味着需要为全院搭建一套能够充分考虑到异地连接问题的高可靠性兼顾安全考虑的网络架构。此外,在网络搭建的需求方面,北京地坛医院还提出,对于医院内网来说要实现“万兆骨干”、“千兆桌面”的网络架构,外网要做到核心层到汇聚层为万兆连接、汇聚层到接入层为千兆连接、到终端为百兆带宽接入。根据协议,北京地坛医院将部署思科的整体网络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曾获得美国医院协会(AHA)的独家认可的多款思科无线网络产品。

结合国内外大量医疗行业用户的实践经验,思科为地坛医院规划了基于网络的医院管理信息系统、临床应用信息系统和无线移动医护等新型网络应用,并选用了思科Catalyst 6513、Catalyst 6509、Catalyst 4507R以及多台Catalyst 3560交换机、WLC4404无线网络产品,以集交换、路由、无线和网络安全等于一体的全面网络解决方案,为地坛医院搭建万兆骨干、千兆接入的网络架构。此外,由于核心交换机都采用模块化,能够最大限度增大对北京地坛医院的投资保护,以方便医院未来网络系统的进一步升级。

新的网络将会形成一套比较完善的医院信息系统( HIS),其中电子病历功能可让医院对就诊患者的资料进行统一存档、随时调用、随时打印;PACS功能可做影像处理,让医学专用影像在网络中方便传送;无线网络功能让医生在院内不受区域、空间的限制实现移动医疗处理。此外,新建成的全院网络还将融合视频会议等高新技术应用,以满足医院未来发展过程中的全方位需要。

此次与思科合作,地坛医院将通过优质的网络架构充分实现网络的统一化管理,满足全院在信息化过程中对网络快速、安全以及高可扩展性的需求,而新建网络的固网、无线网相结合的模式,也为医务人员搭建了安全、可靠、便捷的无线移动办公平台,让医务人员能够“随时、随地、随需”的为患者提供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