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企业信息化大提速带动IDC行业大发展

企业信息化大提速带动IDC行业大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互联网持续快速增长,网络规模迅速扩大,企业信息化进程不断提速。截止2007年,中国网民的数量规模为2.1亿人,中小企业也必将意识到建立企业网站,进行网络营销的重要性,预示着中国未来网络营销良好的发展前景。

来源:电脑商情在线 2008年4月22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互联网 服务器 企业信息化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互联网持续快速增长,网络规模迅速扩大,企业信息化进程不断提速。截止2007年,中国网民的数量规模为2.1亿人,艾瑞咨询预计到2011年中国网民的数量规模将达到4.8亿人,中小企业也必将意识到建立企业网站,进行网络营销的重要性,预示着中国未来网络营销良好的发展前景。艾瑞咨询预计到2011年中国中小企业的数量将达到4660万,其中拥有企业网站的企业数量将达到363万家。而IDC产业作为“互联网基石”,一直与互联网的发展紧密相连,企业信息化大提速,带动了IDC行业的大发展。

  在国家的战略中,我国社会主义新时期建设的战略发展纲领扩展为“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与以往相比加入了第五个现代化,即信息化。加快互联网发展,推进中小企业网站建设步伐无疑是信息化的主要内容。众多利好的外部环境使得企业信息化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时期。而要进行信息化,就要依靠互联网基础产业IDC。

  伴随着企业信息化的发展普及,越来越多的IDC企业参与到信息化浪潮之中。据预测,2008年IDC行业产值有望突破72亿。记者联系一家著名服务商,据数字引擎(www.cnspeed.com)市场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尤其是进入08年,企业的业务量明显上升,主要以中小企业为主,其中对虚拟主机和服务器的品质配置要求也越来越高。其是我国著名的IDC服务商,服务范围遍及全国各地,为上万家企业和个人提供域名注册、虚拟主机、服务器等等基础建站服务,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可见企业信息化的加速已经有力的促进了IDC行业市场和技术的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域名主机行业迅猛发展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一是我国网民基数增长迅速、网络营销价值逐渐显现,众多中小企业信息化意识加强,企业网站建设步伐加快;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国家的信息化发展战略。

  据预计到2011年中国域名主机行业的收入规模将超过50亿元。我国的企业信息化以及IDC行业等互联网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专家呼吁,企业应把握时机,占据更多市场,IDC服务商也应全力保证基础服务,共同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