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半导体芯片行业低迷中求变 巨头决战中国市

半导体芯片行业低迷中求变 巨头决战中国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下跌,半导体芯片行业尤其突出,其中英特尔股价下滑了0.67美元,跌幅达到了3.1%;AMD的股价也下滑了0.31美元。分析师普遍预期两家公司第一季度表现不如预期。

来源:维库电子市场网 2008年4月16日

关键字: 羿龙 处理器 联想 三核 AMD 英特尔 服务器 半导体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下跌,半导体芯片行业尤其突出,其中英特尔股价下滑了0.67美元,跌幅达到了3.1%;AMD的股价也下滑了0.31美元。分析师普遍预期两家公司第一季度表现不如预期。应对美国市场的衰退,AMD现实地选择了联手国内PC市场老大联想首发三核电脑,并称将带给中国消费者顶级的体验,英特尔则称要砸5亿美元开展与中国本土企业在技术上的合作。两公司在华竞争,已经走出“暗战”进入明抢阶段:谁能取得中国的明天,谁就将能得到最后的胜利。

  AMD携联想首发三核电脑

  虽然有些巧合,就在合作伙伴戴尔电脑在淘宝网开店的同时,日前AMD公司宣布携手联想集团共同推出基于AMD三核羿龙8400处理器的高端锋行台式电脑。加上已在国外推出AMD三核电脑的戴尔和惠普,PC行业前三大企业都推出了基于AMD的三核电脑。这也是自今年3月27日,AMD公司全球范围内正式推出三核羿龙处理器后,中国内地首家电脑企业与AMD合作生产三核台式机产品。让人注意的是,在上月举行的英特尔动员笔记本行业团结作战的一次会议上,国内主流笔记本电脑厂商中只有联想缺席。人们突然发现,联想与AMD的关系不知在什么时候进入了“贴身蜜月期”。

  AMD公司副总裁、中国区OEM业务总经理潘晓明将此次与联想的独家首发三核电脑看做是“双方紧密合作的丰硕成果”,联想昨日推出的锋行X7100电脑采用了AMD三核羿龙8400处理器,同时配备ATI专业显卡,近期将上市铺货。AMD方面此前表示,首款问世的三核羿龙处理器主要针对游戏玩家和数字媒体爱好者,AMD也借此正式走上与英特尔差异化竞争的道路。

  对此,业内分析认为,由于得到内地第一大电脑企业联想集团的支持,AMD公司将在国内品牌机市场取得巨大的先发优势。此次AMD借三核再次施压英特尔,未来两大芯片巨头的市场争夺无疑将更加激烈。

  英特尔巨额投资对抗三核冲击

  由于英特尔相当长时期都无法拿出与之匹敌的三核CPU产品,所以这次三核电脑变成了AMD与各大PC制造商的“庆典”。以往英特尔与AMD的“双核”、“四核”口水战将不会重演。也许是怕落寞,英特尔这次也没闲着,立即声称要在中国市场狠砸5亿美元,去扶持那些从事无线宽带技术、数字多媒体、通信和节能环保科技的中国公司。

  当然,这笔钱并不是马上到账的现金,而是未来5至7年的“期票”。一位不愿具名的业界人士认为,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宣布投资5亿美元在中国,目的就是分散AMD与联想发布三核电脑的影响力。“哪怕是冲淡一点也好,否则对英特尔的合作伙伴阵营冲击较大。”他如是说。

  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总裁苏爱文也不得不承认,“中国是一个有很好投资机会的市场,将对英特尔全球战略形成有益的补充。”不过业界更认为,经过10年的变迁,中国也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TV和无线通讯市场,以及第二大PC市场;所以中国的地位无论对于英特尔还是AMD来说,都绝对不止是“有益补充”那么简单,更多的是决定未来成败的关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