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韩国技术突破 显示器生产成本降低50%

韩国技术突破 显示器生产成本降低5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韩国工程师近日宣布,他们研发出一种新型透明电极,能降低电脑显示器和手机屏幕的生产成本。这位研究人员称,一旦该技术商业化,就能完全取代ITO生产方法并彻底改变触摸屏、柔性显示器、太阳能电池和各种传感设备的设计。

来源:深圳商报 2008年3月24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技术突破 显示器 ITO 生产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韩国工程师近日宣布,他们研发出一种新型透明电极,能降低电脑显示器和手机屏幕的生产成本。

  据韩联社报道,由李健雄带领的韩国电工研究所开发团队表示,这一新技术预计能降低50%的生产成本,并有可能大大扩展显示器和触摸屏面板的用途,因为它可以弯曲。

  这一新型电极使用碳纳米管、粘合剂、稳定化合物和有助于均匀增加膜片厚度的化学制品等材料混合而成的所谓单组分溶液制成。这种溶液能使制造商摆脱制造透光电极传统上采用的氧化锡铟(ITO)技术,不再需要高压和高温。

  李健雄说,由于高温和高压,ITO屏幕造价更高,而且不能弯曲。

  这位研究人员称,一旦该技术商业化,就能完全取代ITO生产方法并彻底改变触摸屏、柔性显示器、太阳能电池和各种传感设备的设计。

  这种新的透明电极制造工艺已经在美国、欧洲和日本申请专利。

  透明电极是首尔想在未来几年领先世界的最优先发展的技术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