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互联网服务器产业遭遇安全危机 防范是重点

互联网服务器产业遭遇安全危机 防范是重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使安全问题呈现越发严峻的态势,解决不了安全问题,IDC的国际化、专业化服务之路将危机四伏。诚然,IDC机房是众多客户进行主机托管和租赁的共享港口,一旦某一个客户的主机遭受攻击就会殃及池鱼。

2008年3月21日

关键字: 安全漏洞 IP 数据中心 IDC 安全 服务器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使安全问题呈现越发严峻的态势,解决不了安全问题,IDC的国际化、专业化服务之路将危机四伏。

  目前,诸多的用户在选择IDC服务商的时候,不仅希望能获得丰富的IP和带宽资源,更重要的是看服务器和机房质量,能够获得稳定的安全保障,如是否双路双线,是否具有防御攻击功能等等。业内人士表示,服务商要严肃管理其服务器,现在大规模攻击流量直接影响着IDC服务的可用性,网络上曾出现来自僵尸网络的高达数G量级的攻击,对IDC造成的冲击和影响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对IDC客户业务的冲击也是可想而知的。

  其次,网络中垃圾流量所占比例不断上升,垃圾邮件、虚假地址流量、广告信息等垃圾流量挤占大量网络带宽,给运营商的网络资源造成了极大的浪费;此外,针对IDC的攻击可以导致企业客户网络的瘫痪,业务中断,这些攻击通常利用托管设备本身的安全漏洞,而且托管设备安全配置的不完善也可以给攻击者可乘之机。针对这些问题的攻击一旦成功,后果不堪设想,随即导致IDC客户投诉,更为严重的是客户流失。

  诚然,IDC机房是众多客户进行主机托管和租赁的共享港口,一旦某一个客户的主机遭受攻击就会殃及池鱼。由于部分IDC缺乏有效的安全隔离和控制、主机系统或应用中存在安全漏洞、主机系统或应用缺乏安全的用户认证体系,个别客户遭受攻击时可能也会导致众多其他客户设备受到影响。日前,笔者专门走访了专业提供租用、托管的服务商上海数据中心(www.shisp.com),其在服务器和机房选择方面,部署了各类网络设备与安全设备,并具有专业的安全保障体系、适宜的商业模式、及相关的增值业务运营支撑平台,提供专业技术人员1对1提供技术支持,使安全性得到了最完善的保障,还提供服务器维护升级、系统优化安全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上海作为国内最重要的网络节点之一,因此资源较充足。上海数据中心正是利用自身优势,盘活现有的网络设备与安全设备,为不同层次的客户量体裁衣,定制专业的安全增值业务套餐,使客户在很低的成本下享受高档次的安全服务。专家认为,在不增加太多成本投入的前提下,上海数据中心的做法既解决了IDC窘迫面对的各类安全问题,同时盘活了现有设备投资,转变为各种新颖、可盈利的增值业务,避免了客户的流失,提高了IDC运营水平与核心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