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实现高效安全的网络访问控制的解决方案

实现高效安全的网络访问控制的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个有效的NAC(网络访问控制)方案,应该可以提供一个可信任网络架构,这个架构对威胁具有免疫性,以及恰当使用的可控制性并能够为所有用户保护数据和完整性。

来源:来自论坛 2008年3月3日

关键字: RADIUS 路由器 IEEE 网络架构 服务器 NA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一个有效的NAC(网络访问控制)方案,应该可以提供一个可信任网络架构,这个架构对威胁具有免疫性,以及恰当使用的可控制性并能够为所有用户保护数据和完整性。

  NAC的一个关键特性是访问的安全性,可以通过限制哪些用户拥有对系统的访问以及他们如何通过有线或无线的方法连接,来前摄性地防止安全性受到破坏。网络访问控制帮助你保证只有授权的用户可以获得对网络的访问权。而且,它保证用户只能访问被授权使用的资源。既然安全性是网络管理人员们关心的一个主要问题之一,因此企业根据权利和需要对网络访问进行有效的控制是非常必须的。

  例如,对一所医院的医生和护士来说访问病人的记录是合适的。而这种访问对于在自助餐厅的厨师来说却是不合适的。对于在你的网络上没有业务的人员来说,给他们任何的访问都是不合适的。

  一个有效的网络访问控制策略应该将那些不法之徒阻挡在外,并只能根据内部人员的身份、所连接的地点、所连接的时间等,确保其访问网络资源。同时,一个有效的网络访问控制应该使企业的网络保持灵活性。

  下面我们看一些实现有效的网络访问控制的具体措施:

  选择一个网络访问控制方法和一种客户端技术

  一般说来,你可以根据你的业务因素,从以下三种访问控制方法中进行选择以满足你的网络需要:

  ●IEEE 802.1X

  ●Web身份验证

  ●MAC身份验证

  选择一个网络架构设备

  网络架构设备,如交换机、接入点和WAN路由器可以提供对RADIUS验证的支持,并且支持上述全部的验证形式。这些设备可以直接控制客户端与网络的连接。考虑到不同边缘设备的不同性能,任何增强安全策略的特定设备的能力都依赖于所用的访问控制方法以及客户端是否在寻求一个有线或无线的连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