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智能服务器的新一代“稳定之王”

智能服务器的新一代“稳定之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浪潮IFA智能弹性架构与智能服务器全线产品的发布,被称为“稳定之王”的浪潮英信NF280服务器,也迎来了全新的“智慧”升级。

2005年7月18日

关键字: NF280 G2 服务器 浪潮 RAID 智能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7月18日x86服务器新知  随着浪潮IFA智能弹性架构与智能服务器全线产品的发布,被称为“稳定之王”的浪潮英信NF280服务器,也迎来了全新的“智慧”升级。

    硬功夫之智能散热

    NF280 G2采用IFA架构中独特的智能散热系统设计,配合CPU热管散热,有效保证了在2U高扩展状态下良好的散热。

    智能散热系统主要包括自适应散热技术和浪潮独特的二合一定向导风通路设计。自适应散热系统由多组整齐排列的风扇组成,每组风扇都由两个风扇串联而成,两个风扇之间互为冗余,通过智能控制芯片中对CPU温度、风扇转速的实时监控,自适应地实现对风扇的调节。二合一定向导风通路则是集部件、导风于一身,既减少机箱中部件对风道阻挡,又集中控制风流的方向保证关键部件散热,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

    硬功夫之冗余设计

    NF280 G2在关键部件上都采用了冗余设计。除了智能散热系统中所应用的冗余风扇,NF280 G2还可选用1+1冗余电源,在电源出现故障的时候能够自动实现电源切换,避免电源问题而导致的系统故障。而且NF280 G2还应用了智能电源切换技术,当电源断电又重新来电时,系统在没有管理员在场的情况也可以自动恢复运行。此外,NF280 G2还可选配RAID卡,并支持外插RAID卡,可实现各种RAID级别。

    硬功夫之内存保护

    调查表明,在服务器发生故障的硬件因素中,内存故障列首位。内存错误可能造成服务器宕机并使数据永久丢失,会给服务器系统和商业应用带来灾难性的后果。NF280 G2不仅支持一般的ECC内存容错技术、实现数据的实时容错,同时还采用了业内领先的内存热备和内存镜像技术(用户可选),能够实时对内存中的数据进行热备份和热插拔更换,大大提高了系统应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出色的扩展能力

    IFA所提供的智能扩展技术,在NF280 G2中也得到了应用。它不仅在2U空间内配置了5个PCI扩展槽,而且具有智能识别并同时支持PCI-X、PCI-E的扩展功能。

    NF280 G2最多支持6个热插拔SCSI硬盘,或6个SATA硬盘。SCSI硬盘存储容量最高可达1800GB,SATA硬盘存储容量最高为1500GB,还支持内置磁带机,为用户提供不同应用环境中的多种数据存储选择。NF280 G2采用DDR2内存,支持2路交叉存取技术,共配置了8个DIMM插槽,最大可扩至16GB,为大规模数据处理提供了足够的内存空间。

    智能管理

    智能服务器的智能化最直接的就是从用户对服务器的管理上来体现的。NF280 G2采用了多项先进的技术,如智能电源切换、系统快速定位指示灯、安全协同键、智能部署、智能控制芯片,以及PCI、内存、硬盘热插拔等,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工管理强度和难度,提高了管理效率。而在软件方面,NF280 G2配备了浪潮的蓝海豚安装导航软件和猎鹰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