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 Netfinity7000服务器的阵列卡BIOS升级问题

IBM Netfinity7000服务器的阵列卡BIOS升级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将已经升级到5.10的ServeRAID卡降回到老的版本,当用做好的低版本的升级软盘启动机器后,程序会发现当前卡的BIOS和Firmware的版本比升级盘的版本高,因而无法完成刷新任务。本文介绍了该问题的解决方法。

2004年1月14日

关键字: BIOS Netfinity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服务器技巧

    将已经升级到5.10的ServeRAID卡降回到老的版本,当用做好的低版本的升级软盘启动机器后,程序会发现当前卡的BIOS和Firmware的版本比升级盘的版本高,因而无法完成刷新任务。

    解决方法:

    刷新程序通过读取一个文件(flashman.pro),来确定升级软盘的版本,并与扫描到的实际的ServeRAID卡的BIOS和Firmware的版本相比较,确定是否需要刷新。所以我们可以通过手工修改文件达到我们的目的。

    操作步骤:

    1、用记事本打开升级软盘上的flashman.pro文件。

    2、flashman.pro有特定的格式,在带有“:”的行内,首先是ServeRAID卡的型号,接下来的信息分为三组,每组三列。

    第一组与BIOS升级相关,分别为:升级使用的文件名、版本号、所在软盘号。
    第二组的三列与Firmware升级相关,分别为:升级使用的文件名、版本号、所在软盘号。
    第三组目前保留。

    3、找到机器内安装的ServeRAID卡的型号所在的行,(测试时,使用的是ServeRAID 3H卡)。修改BIOS和Firmware所在的版本号,只要让该版本号大于ServeRAID卡的版本即可。一般,我们可以只需要将第一个数值改为“5”即可。因为现在最新的BIOS版本只有4.70。

    4、修改完成后,保存退出。用该盘启动机器,进入升级程序,可以顺利完成升级过程。

    问题是RAID卡的BIOS恢复回去,RAID信息可能已经破坏了,5.10和以前老的版本采用的机制不一样的,要是没有重要的数据就直接重新安装了,不然没有什么办法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