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配置BootBIOS

配置BootBIO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如何使用Emulex BIOS utility和BootBIOS功能来配置适配器。

2007年1月30日

关键字: BootBIOS BIOS BIOS utilit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x86服务器技巧

适用机型:

    所有System x3500; 所有System x3550; 所有System x3650; 所有System x3800; 所有System x3950/3950E  

    重要信息:如何配置选项不正确,适配卡有可能不能正常工作。

    在你定制适配卡的配置前,请确认以下选项:

    确认适配卡已正确安装在服务器里。
    确认服务器及其它服务器选件已正确配置。
    确认支持光纤运作的SAN选件已正确配置。

使用BIOS utility

    您可以使用BIOS utility来更改适配卡的参数(比如拓扑,PLOGI重试时间,自动检测设置),也可以使用BIOS utility来配置启动设备。

使用BIOS utilit可以实现以下操作:

    适配卡的设置及默认数值不是固定的,根据卡的BIOS的不同版本会有所不同。

    默认设置适用于大多数安装。

    在BIOS utility里,按d可以将卡恢复到默认设置。按ESC返回到上一层菜单。按X来退出菜单。

    默认拓扑是根据第一个回环拓扑来自动形成的。对于一个光纤仲裁环(FC-AL)来讲,每一个适配卡都有一个默认的仲裁环十六进制物理地址(AL_PA)为01。如果有必要,在配置启动设备前改变这个拓扑设置。

    所有的卡或启动设备都是可以配置成其它的AL_Pas的,不局限于默认设置。

    如果服务安装多于一个适配卡,并使用的是同一个PCI数字,并且每一块卡都连接有一个启动驱动器,最先检测到的PCI适配卡是启动适配卡。第一块适配卡通常是服务器中最低数字的PCI插槽。可以通过服务器的Configuration/Setup Utility,也就是BIOS里来查看。

Starting the BIOS utility

    在可以正常使用BIOS utility之前,必须先安装BootBIOS,服务器里安装的适配卡至少有一块要启动启用信息。

    请按照以下步骤来开启BIOS utility来配置您的适配卡:

    1.  给服务器加电

    2.  当出现BootBIOS提示时快速按下Alt+E (在5秒种内)。该菜单包括所有适配卡的列表。

    3.  选择您所需配置的主机适配卡。主配置菜单会出现。

    4.  按2来配置适配卡。卡的配置菜单会出现。

    5.  选择1来配置启动设备实现远程启动功能,或者选择2来配置适配卡参数。如果您选择配置适配卡参数,卡的适配置菜单会显示出来。当您改完设置后,BIOS会使服务器重启来启用新参数。

      重要信息:如果BootBIOS提示没有出现,必须先启用该选项。更多信息,查看Emulex Boot Code User Manual on the IBM Documentation and Support CD x86 BootBIOS安装部分或从以下链接下载PDF文档:http://www.ibm.com/systems/x/.

     通过BIOS utility启用适配卡的BootBIOS
     要先启用BootBIOS才能正常使用BootBIOS的功能。按照如下方法启用:

     1.  给服务器加电

     2.  当BootBIOS提示出来时快速按下Alt+E (5秒钟内)。BIOS功能菜单会显示出来。该菜单包含了适配卡的列表。

     3.  通过选择对应的数字来选择对应的适配卡。主配置菜单来显示出来。

     4.  按2来配置适配卡。卡的配置菜单会显示出来。

     5.  按1来启动或禁用BootBIOS。如果BootBIOS没有被启用的话,你必须启用它来使用BootBIOS功能。

     重要信息:如果BootBIOS提示没有显示出来,你必须启用该选项。额外信息,请查看:
查看Emulex Boot Code User Manual on the IBM Documentation and Support CD x86 BootBIOS安装部分或从以下链接下载PDF文档:http://www.ibm.com/systems/x/.

卡的配置菜单选择

     该片段介绍卡的配置菜单选择。你可以使用该菜单来查看适配卡的参数。你可以更改相应服务器支持的数值。
     Enable or Disable BIOS: 启用或禁用所选择的适配卡的BootBIOS。在能正常使用BootBIOS功能前,服务器中安装的适配卡的至少有一块的BootBIOS要被启用。

     Change default ALPA of this adapter:该选项只适用于(FC-AL)。每一张卡的出厂的默认设置是一个仲裁环十六进制物理地址(AL_PA)为01。

     Change PLOGI Retry Timer (+Advanced Option+): 设置端口login重试的间隔时间。工厂默认数值是NoPLOGI Retry: 0 msec.

     Topology Selection (+Advanced Option+):如果有必要改变托扑,在配置启用设备前先做。

     Enable or Disable Spinup Delay (+Advanced Option+):启用或禁用转动延迟。出厂默认设置是Disabled。
     Auto Scan Setting (+Advanced Option+):在启动入口列表来启用第一个设备来发出一个服务器请求。出厂的默认数值是Disabled。

     Enable, Disable EDD 3.0 (+Advanced Option+):启用或禁用高级磁盘选择,该选项只在64位的安腾服务器中适用。启用EDD 3.0来显示到启动设备的路径。出厂默认设置是Disabled

     Enable or Disable Start Unit Command (+Advanced Option+): 使用这个命令来发起SCSI多设备的启动单元命令,比如连接到SAN里的磁带备份工具。必须要事先知道相应设备的LUN才可以实现。工作默认设置是Disabled
Enable or Disable Environment Variable (+Advanced Option+): 启用或禁用该选项来设置启动控制器顺序,如果服务器支持可变环境的话。出厂默认设置是Disabled

     Auto Boot Sector:该选项自动定义目标磁盘的启动扇区(32扇区或63扇区)。出厂的默认设置是Enabled。

     Link Speed Selection:定义连接端口的速度为自动,1 Gb, 2 Gb, 或 4 Gb.出厂默认设置是Auto的。

要将卡的参数恢复到默认设置,执行以下操作:

    1.  选择对应的适配卡

    2.  在配置菜单选择对应适配卡

    3.  按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