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常见的三种服务器外型及优缺点

常见的三种服务器外型及优缺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列出了我们常见的服务器:塔式服务器,机架式服务器,刀片式服务器的主要优缺点和适用群等区别。

作者:艾瑞网 2007年8月1日

关键字: 机架式服务器 塔式服务器 刀片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常见的服务器外型有三种,塔式,机架,刀片三种外型的服务器。下面我来详细说说这三种服务器及区别:

1.塔式服务器,也是我们常见的服务器,跟普通的PC主机一样,外型像塔一样立着,所以名为是、塔式服务器.

  • 主要优点:由于外型较大 ,内部空间也比较大,配置较高,机器扩展性比较好,有足够的空间方便日后升级。
  • 主要缺点:个头较大,独立性太强,占用空间过多
  • 适用群:中小入门级企业

2.机架式服务器,工业标准化下的产品,外观按照统一标准来设计,配合机柜统一使用。在空间上,主要用U来衡量其高度。既,我们服务器托管常说的1U,2U就是指机架式服务器。

  • 主要优点:直接好处就是尽可能减少服务器空间的占用,而减少空间的在机房托管的时候价格会便宜很多。另外由于在外型和设计上有统一的标准,协同性和管理性较强。
  • 主要缺点:机身较小,扩展性和散热性较差,应用范围较窄。
  • 适用群:服务器较多,需要集中管理的互联网企业

3.刀片式服务器,近几年出现的服务器新贵,刀片服务器是一种HAHD(High Availability High Density,高可用高密度)的低成本服务器平台,是专门为特殊应用行业和高密度计算机环境设计的,其主要结构为一大型主体机箱,内部可插上许多“刀片”,其中每一块刀片实际上就是一块系统母板,类似于一个个独立的服务器,它们可以通过本地硬盘启动自己的操作系统。每一块刀片可以运行自己的系统,服务于指定的不同用户群,相互之间没有关联。而且,也可以用系统软件将这些主板集合成一个服务器集群。在集群模式下,所有的刀片可以连接起来提供高速的网络环境,共享资源,为相同的用户群服务。在集群中插入新的刀片,就可以提高整体性能。而由于每块刀片都是热插拔的,所以,系统可以轻松地进行替换,并且将维护时间减少到最小。简单的说,刀片式服务器就是一个服务器集群。

  • 主要优点:最大限度地节约服务器的使用空间和费用,并为用户提供灵活、便捷的扩展升级手段
  • 主要缺点:散热性差,价格高,行业性较强
  • 适用群:金融银行业及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