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为全美达注资750万美元

AMD为全美达注资750万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为专注于设计高能源效率比芯片的全美达(Transmeta)公司注资750万美元,后者已经在竞争中失去了大部分的市场和利润。

作者:Airflying 2007年7月9日

关键字: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 7月9日消息 AMD为专注于设计高能源效率比芯片的全美达(Transmeta)公司注资750万美元,后者已经在竞争中失去了大部分的市场和利润。自今年3月起,全美达的股价连续30天跌破1美元,面临被纳斯达克摘牌的威胁。这项投资在上周五宣布。一年前,AMD曾表示将在发展中国家的PC当中销售全美达的Efficeon处理器。
 
   全美达自1990年开始,以设计针对笔记本电脑的超低功耗的处理器而闻名。由于产品延期和令人失望的性能,全美达公司研发的Crusoe芯片的销售情况并没有达到公司的预期。全美达只获得了很少几单生意,尤其是在日本,但只靠这些并不能挽救公司的损失。在2005年1月,全美达宣布裁员,并且宣布公司的重点将转移到为其他公司授权能源管理技术。不久之后,全美达公司将Crusoe处理器以1500万美元的现金卖给了文化传信(Culturecom)这家中国香港公司。

    AMD的这项投资用于交换全美达的股票。AMD称全美达是“芯片工业的创新力量”,并且称这是一次关键的联盟,为AMD的64位处理器带来了所需的技术。采用AMD 64位技术的芯片包括皓龙(Opteron)处理器等。AMD公司的副总裁、首席运营官Dirk Meyer说,“我们的投资将支持全美达的技术发展,AMD将采用全美达创新的能源/效率技术使用户受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