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在企业中释放虚拟技术巨大能量

在企业中释放虚拟技术巨大能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它能帮助开发者和IT专家们在企业内部更好地进行软件开发、测试和实施。可以利用虚拟软件,在同一台电脑上运行多个x86操作系统。

作者:Techrepublic.com.com 2006年2月27日

关键字: 测试软件 Linux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关键字: Windows  测试软件  Linux 
虚拟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它能够帮助开发者和IT专家们在企业内部更好地进行软件开发、测试和实施。你可以利用虚拟软件,在同一台电 脑上运行多个x86操作系统。这样你可以在一台机器上运行Windows、Linux或者二者同处在一台机器上,并且不需要重新启动系统就可以进行操 作系统切换。
对于今天的企业来说,在测试beta版软件的时候,能够不给基础设施带来风险是非常有价值的。今天测试beta版软件最好的方法就是采用虚拟 技术。例如微软的Vista和Longhorn Server目前都进入了beta版测试阶段。测试下一代操作系统的最好方法就是将它们安装在虚拟机上。使用 虚拟技术,你就能够很快地尝试beta版软件,而又不必担心还处在测试阶段的软件会对你的服务器或工作站造成危害。
SQL Server 2005下个月将会发布,很多企业都没有做好接纳这个新版本的准备。使用虚拟技术,你可以创建一个虚拟网络,在一台机器上设置 多台虚拟机,并通过这些虚拟机控制测试环境,然后在这样一个测试环境中测试这个新版本的SQL Server。你可以在这个虚拟环境中测试迁移 过程或者其他升级可能带来的细节问题。虚拟软件中,我最喜欢的功能是如果出现了什么故障的话,你不必浪费时间对机器进行重映像。你可 以将虚拟系统恢复到较早的版本,并且在几分钟内重新启动。
另一个应用的例子是可以对企业网站进行多种平台和浏览器的测试,包括Windows、Linux、Sun、Netscape、Internet Explorer、Firefox、 Opera等等。通过使用虚拟技术,你可以将Linux、Sun、FreeBSD和Windows安装在同一台机器上。这样,你就可以在每种平台上使用不同的浏览 器来检查你的企业网站,以确保每种浏览器在每种平台上,都能够正常显示。
例如,你可以安装一台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和Explorer 5的虚拟机,然后加载SuSe Linux和Firefox以检查你的网站是否在每种平台上 都能够正常显示。虚拟技术出现以前,你需要多台服务器和工作站来搭建测试环境。采用了虚拟技术之后,你只需要一台计算机就能够满足所 有需求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