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华为在全球超算大会2016发布新一代高性能计算平台

华为在全球超算大会2016发布新一代高性能计算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华为在全球超算大会(简称SC16)上发布了一款面向计算密集应用场景的新一代FusionServer X6000高性能计算平台,为企业客户提供使用更高效、部署更灵活的高性能计算平台。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11月16日

关键字: 华为 SC16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盐湖城,2016年11月15日】今天,华为在全球超算大会(简称SC16)上发布了一款面向计算密集应用场景的新一代FusionServer X6000高性能计算平台,为企业客户提供使用更高效、部署更灵活的高性能计算平台。

X6000高性能计算平台采用业界领先的板级液冷方案,创新的CPU铲齿散热工艺和内存间走水布局实现高达85%的液冷比例;模块化的结构设计和支持高达50℃的温水冷却技术,为客户提供高效灵活的部署方案,实现大规模部署场景下综合运营成本最高降低40%。在2U规格下提供单框4节点双路服务器的高密计算能力,支持单框24片NVMe SSD的全闪存存储,基于高带宽低时延的100Gbps高速互联技术,单节点吞吐速率高达480万IOPS。

 “面对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客户业务重构的诉求越来越强烈,驱动着传统高性能计算与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加速融合。”华为企业数据中心市场副总裁董理斌在发布现场表示,“华为在IT领域拥有优秀的研发能力和完善的产品组合,联合众多行业合作伙伴,华为在全球建立了多个联合创新中心,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技术领先的IT基础设施和创新的HPC云化和HPC & 大数据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客户商业成功。”

 华为在全球超算大会2016发布新一代高性能计算平台

华为在SC16大会发布新一代FusionServer X6000高性能计算平台

作为华为IT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英特尔受邀并现场见证了华为新一代高性能计算平台的发布。“集成英特尔可扩展系统框架(简称OPA)的华为新一代X6000高性能计算平台提供均衡的性能和灵活性,高效地承载各种类型的高性能计算负载。”英特尔OPA解决方案营销总监Hugo Saleh表示,“华为X6000高性能计算平台是应用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和全互联架构的完美典范,实现高性能计算行业应用的加速。”

本次SC16大会,华为向与会者展示了面向行业场景的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高密计算平台FusionServer E9000和X6800,其具备的100G高速互联技术和良好的集群扩展能力能够显著加速工业CAE仿真的运行。KunLun超级计算机应用华为自研的NC互联芯片可支持单系统最大扩展至32路,满足尖端科研工作对频繁内存计算的应用场景。此外,华为还展示了能够有效提升数据传输带宽和时延的OceanStor 9000和ES3000 SSD的高性能存储解决方案。

在SC16大会期间,华为还与多个行业合作伙伴一起发布并展示一系列合作成果,其中包括与ANSYS宣布双方将合作构建工业仿真解决方案,并现场共同发布了流体仿真性能白皮书,为工业领域客户提供流体仿真场景下的最优系统配置建议。华为与新加坡科技发展局计算资源中心(A*CRC)联合展示由A*CRC发起的InfiniCortex项目,并致力使用高速网络实现跨洲际超算资源的共享。华为与Bright Computing公司联合展示HPC cloud的集群管理解决方案,实现敏捷、高效使用云化HPC资源。

近年来华为高性能计算在市场表现方面同样令业界瞩目,已经为众多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大型超算中心,以及科研机构部署了高性能计算集群,帮助客户实现业务流程的极大简化和工作效率的显著提升,使得客户专注于产品开发和科研工作本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