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浪潮亮相数博会:专注“计算+”,发挥大数据的“长板”优势

浪潮亮相数博会:专注“计算+”,发挥大数据的“长板”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25日-29日,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简称“数博会”)在贵阳举办。作为中国云计算、大数据领军企业,浪潮再次携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参加此次盛会。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6月3日

关键字: 数博会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25日-29日,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简称“数博会”)在贵阳举办。作为中国云计算、大数据领军企业,浪潮再次携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参加此次盛会。浪潮集团副总裁张晖在同期举办的“2016绿色数据中心发展国际论坛”上发表题为“大数据 新生态”的主题演讲。

 浪潮亮相数博会:专注“计算+”,发挥大数据的“长板”优势

持续深化“计算+”,助力贵州大数据建设

2016年,浪潮将持续深化计算+战略,全力发展融合架构2.0和生态2.0,加快硬件重构与软件定义的深度融合,促进云计算、大数据生态的建设,构建未来核心竞争力。自2012年起,浪潮先后助力贵州省建设了“云上贵州”系统平台、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和贵安 -- 浪潮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并在大数据精准扶贫、气象大数据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发挥大数据威力,需要拉近数据计算和存储的距离

浪潮集团副总裁张晖在演讲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大数据行业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并重点介绍了浪潮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成果。

浪潮亮相数博会:专注“计算+”,发挥大数据的“长板”优势 

张晖指出,上一次工业革命,80%的蓝领劳动被新的生产模式和技术取代,本次的大数据浪潮可能会取代80%的简单脑力劳动,会对当前的产业模式产生巨大的冲击。

在此背景下,大数据也呈现爆炸性增长的趋势,现有的数据保有量平均每两年翻一番,越来越多的用户面临数据存储成本过高,平台架构限制导致扩容瓶颈,以及传统手段无法计算挖掘数据价值等问题。想要发挥大数据真正的威力,需要拉近数据计算和存储的距离,由业务和应用来决定底层的计算存储架构。

发挥“长板”,以业务和应用来定义底层的IT基础架构

浪潮基于自身在硬件重构+软件定义的融合架构上的积累和优势,深入理解用户的业务痛点,从简化基础架构入手,深化计算、存储和网络的融合,推出了软硬一体化的大数据平台解决方案。

在计算与存储性能优化方面,浪潮采用分布式存储模式,提供分级分场景的最优性价比方案,同时在存储数据交换上,创新性的采用SAS Switch存储设备,将计算存储设备高度融合,实现了柜内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的集中池化、统一调度和统一管理,减少数据传输环节,使计算和存储靠拢得更近,提高了系统性能和效率,保证整个系统的高效稳定运行大数据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在数据处理上,浪潮推出了从GB到PB一整套云海Insight大数据解决方案,包含Insight HD、Insight MPP和Insight MemDB三款产品。应对结构化、半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的采集、存储和计算处理。

以云海Insight组件产品MPP分布式数据库为例,在数据随机读写处理上,效能同比开源社区产品高2-10倍,查询性能是传统关系数据库的10-100倍;数据并行加载和导出能力,每小时每节点最高入库的封装数据数量可达2TB,原来传统数据库需要20多个小时才能加载入库的数据量, MPP 只要5分多钟就完成数据的载入处理。同时,浪潮还将 MPP核心的SQL引擎部分移植到开源Hadoop上也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数博会上软硬并进,大数据产品齐亮相

本次数博会期间,浪潮软硬并进,展出了多款大数据软硬件产品,云海大数据一体机、云海Insight大数据平台等悉数登场。

 浪潮亮相数博会:专注“计算+”,发挥大数据的“长板”优势

其中,SDA70000云海大数据一体机作为大数据明星产品亮相展区。云海大数据一体机采用融合架构理念,基于业界最先进的软硬件平台,为客户量身打造企业级融合高效架构。以软件定义和硬件重构为核心,对软硬件进行深度解耦拆分,针对不同软件单元的特性,重组最优的计算单元、网络单元和存储单元,在充分激发软硬件潜能的同时,多层次整合优化保障性能卓越。有效减少了慢任务数量,平均运算速度提升40%以上。此外,面向不同的应用场景,浪潮还推出了分布式并行数据库一体机SDA50000,并将推出新一代超融合架构一体机SDA80000。

张晖表示,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业务持续发展,企业厂商之间的合作会更加密切。浪潮提供的是云计算大数据平台级产品,在软硬件融合能力方面,更是浪潮的强项,浪潮将把自身的产品技术核心能力,向上下游合作伙伴开放共享,共同打造一站式大数据解决方案,构建开放融合的大数据新生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