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数博会聚焦数字经济 浪潮专注领先计算平台 原创

5月25日,2017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举行,本届大会以"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 为主题,内容涉及区块链、数据开放与共享、数据安全、人工智能、5G等热点技术和板块,集中展示当前全球数字经济相关领域最新的技术和装备。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6日 新闻消息: 5月25日,2017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举行,本届大会以"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 为主题,内容涉及区块链、数据开放与共享、数据安全、人工智能、5G等热点技术和板块,集中展示当前全球数字经济相关领域最新的技术和装备。

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集团在大会上展出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相关支撑技术和方案,包括整机柜服务器系统IncloudRack、整机柜服务器SR、云海OS等云计算基础架构软硬件方案,以及大数据一体机、人工智能专用平台等各类数据处理平台。

2017数博会聚焦数字经济 浪潮专注领先计算平台浪潮系列智慧计算创新产品亮相数博会

数字经济本质是数据经济

如今,数字经济已渗透到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各个环节,而数字经济的本质是数据经济,都是通过数据的自动化收集、处理和分发,来提高某个行业,甚至是整个经济的运营效率,波士顿咨询公司预计,到2035年,中国整体数字经济渗透率将达到48%,可见在整体经济的发展中,数据经济的这种"无形"价值还将继续得以彰显。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认为,数据在社会经济的发展过程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整个社会将经历"互联网化"、"数据化",最终走向数据社会化,在这种趋势下,数字经济不仅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也将会成为社会经济的主流形态。

计算 数字经济的动力引擎

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而计算则是推动增长的动力引擎,在数据收集、数据共享、数据交易、数据交付等各个环节都需要计算技术的支持。2015年,浪潮发布"计算+"战略,通过"融合架构"实现了计算、存储、网络等IT资源池化,提高数据中心的精简化和智能化程度,满足不同的应用场景需求,支持数字经济以及智能社会的发展。

浪潮在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发展及应用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推出了分别面向企业以及运营商的两大产品线,前者包括整机柜IncloudRack以及刀片系统i9000,后者包括整机柜服务器SR系列、OR系列以及OPEN19标准系列,其中SR系列出货量占到70%以上的市场份额,位居互联网市场第一。

从云上贵州到数字贵州

2012年,浪潮就与贵州省签署了全面的云计算、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先后帮助贵州省建设了"云上贵州"系统平台、社保云、气象云等创新数据中心项目。

"云上贵州"系统平台是全国首个省级政府和企业联合建设和开发利用的云服务平台,该平台采用浪潮服务器构建弹性计算集群、开放存储集群、负载均衡集群、关系型数据库集群,单个平台基本集群可提供12万核计算资源、100P存储资源、500T内存资源的服务能力,整体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目前,浪潮智慧计算创新产品技术和方案,已经应用于在贵州的金融、电信、教育、交通、政府等各个行业,为当地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领先计算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创新方案。

浪潮智慧计算 推动数字经济转型

数字经济在推动传统经济升级转型的同时,自身也在新兴计算技术的推动下快速转型升级。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新兴计算技术正在与各类传统技术相结合,形成了新的计算形态--"智慧计算",智慧计算以云计算为基础平台、大数据为认知方法、深度学习为优化工具,简称CBD(Cloud computing,Big data,Deep learning)。智慧计算可以从数据中获得业务洞察和业务策略,为社会和经济的转型提供智力支持。

浪潮专注于智慧计算平台领域创新,一方面加快计算平台创新,推出系列智慧计算创新产品,为智慧计算提供强有力的平台;另一方面开发各类平台工具和算法工具,推动伙伴的算法优化,将伙伴的算法与浪潮的创新计算平台结合,推动智慧计算的发展。

目前,浪潮拥有业界最丰富的人工智能产品阵列,可提供涵盖GPU、KNL和FPGA三大主流异构加速技术的系列创新AI服务器,以及面向更大规模数据集和深层神经网络的超大规模AI计算平台SR-AI整机柜服务器。

目前,这些产品大规模应用在百度、腾讯、科大讯飞等企业的人工智能业务中,2016年浪潮在人工智能计算领域份额超过80%,AI市场第一。

抓住数字浪潮 从中国第一到全球领先

随着4G、智能手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普及,数字经济已经是全球经济增长和转型的主要动力,随着浪潮海外运营体系的成熟,本土行业市场、渠道体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也在逐步全球复制,浪潮实现了从服务器中国市场第一到AI第一,再到开放计算领域全球领先。

目前,浪潮已是全球唯一拥有从通用服务器到大型主机全系列产品的厂商,是ODCC、OCP、Open19 全球开放计算标准组织唯一的大满贯成员,服务器累积35次打破国际权威性能测试世界纪录,Openstack基金会金牌会员,海外业务已经覆盖了10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7个全球研发中心、5个全球生产中心和2个全球服务中心,营收增长超过300%。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26

11: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