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华为参加2016云清联盟高峰论坛,推动产业繁荣发展

华为参加2016云清联盟高峰论坛,推动产业繁荣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10月25日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2016云清联盟高峰论坛。云清联盟于2015年正式成立,旨在招募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对抗以DDoS(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为代表的云端网络攻击。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11月1日

关键字: 华为 云清联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北京,2016年10月27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10月25日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2016云清联盟高峰论坛。云清联盟于2015年正式成立,旨在招募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对抗以DDoS(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为代表的云端网络攻击。本次云清联盟高峰论坛主题为“Collaborate to Protect”,希望联合全球资源共同对抗日益猖獗的云端网络攻击。本次会议吸引了多家来自海内外的联盟成员,确立并发布了云清联盟的Logo、使命和愿景,大会主席为云清联盟成员进行授牌。

云清联盟执行主席刘立柱先生首先发表Collaborate to Protect主题演讲。非洲联盟信息社会司司长Moctar Yedaly先生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运行部严寒冰主任为本次高峰论坛致辞。非洲联盟是第一个加入云清联盟的海外组织,Moctar Yedaly先生表示:“利用ICT技术非常重要,我们不仅要在网络安全方面展开合作,也认识到网络安全不是一个孤立的问题,也不是一个国家、个人和公司所面临的问题。在网络安全方面展开密切的合作,肩并肩确保网络安全,对所有人都有益处的。云清联盟的建立正是为了实现了这一密切的合作。我们希望通过云清联盟,进一步推动非洲国家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非盟的宗旨是在于推动非洲国家,也是非盟成员国的和平安全。因为对我们来说保障非洲的网络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云清联盟代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产品运营中心(云堤)CEO 刘紫千先生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数据安全产品总监徐耀伟先生发言,就目前产业存在的大流量攻击的趋势及防御策略,对抗全球化恶意流量攻击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研讨。

 华为参加2016云清联盟高峰论坛,推动产业繁荣发展

非洲联盟信息社会司司长Moctar Yedaly先生致辞

现阶段,对抗云端恶意攻击的产业仍存在本地清洗设备与云清洗中心无法联动,缺少情报合作与协同防护机制,抗云端网络攻击行业标准发展滞后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联盟伙伴们共同探讨并提出了一系列治理措施。通过制定云清洗系统的信令协议标准,建立调度平台,实现联盟伙伴之间本地清洗和云清洗的无缝连接。通过建立全网的威胁情报大数据库,联盟成员间共享攻击信息,建立协同防护平台。云清联盟成员共同制订云清洗防护等级评估和测试标准发布云清洗攻击研究成果和分析报告提供攻击防护最佳实践。

 华为参加2016云清联盟高峰论坛,推动产业繁荣发展

云清联盟会员授牌仪式

本次峰会为联盟成员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青松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建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尚航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洲联盟委员会(African Union Commission)、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青云(北京优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QingCloud)、武汉云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会员授牌仪式。

本次峰会确立了云清联盟的Logo、愿景和使命。云清联盟定位于搭建云清洗防护产业合作平台。聚集企业、厂商、科研机构、行业组织、运营商、云服务提供商等各界优势资源,推进产业的进步。引领行业示范,促进产业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该联盟立足中国、面向全球,构建开放的统一架构、标准接口、威胁情报库,促进行业标准的制订,并致力于推动产业合作,情报分享,防护协同事宜。

华为与众多伙伴联合倡议,希望更多的运营商、MSSP服务提供商和IDC服务提供商加入云清联盟,促进产业繁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