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戴尔为澳大利亚CSIRO设计的230节点计算机集群启动

戴尔为澳大利亚CSIRO设计的230节点计算机集群启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启动戴尔的一个230节点的集群计算机,以支持在数据密集型和计算模型方面的研究。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3月15日

关键字: 戴尔 澳大利亚 CSIR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5日 新闻消息: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启动戴尔的一个230节点的集群计算机,以支持在数据密集型和计算模型方面的研究。 

澳大利亚CSIRO启动戴尔230节点研究集群计算机Pearcey

该计算机名为“皮尔丝”(Pearcey),由一大堆PowerEdge M630刀片服务器(128GB内存)和4个R930 PowerEdge节点(3TB存储)组成。 

其中,16个M630刀片外加额外的内存(每个刀片512 GB),利用戴尔Scalemp软件将其整合成单一的8TB内存集群,用于运行一个操作系统映像,通过Mellanox FDR InfiniBand网络将其连接在一起。 

Pearcey用到的M630为基于Xeon E5-2600 v3的单元,每个刀片(在戴尔网站上的订购价不低于18000美元)可运行两个处理器,单个刀片运行的内核可多达36个。

戴尔API高性能计算经理Andrew Underwood表示,Pearcey机是“与CSIRO信息管理和技术团队合作三年多的成果”。

戴尔对这项开展了三年的项目可能是情有独钟,因为该项目没有受到戴尔自2013年以来各种涉及到CSIRO的预算削减的影响。 

CSIRO表示,Pearcey的目标应用包括生物信息学、流体力学、材料科学。

CSIRO计算模型专家Dayalan Gunasegaram博士有如下的解释:Pearcey “数以千计”的处理器内核在有限元分析时非常宝贵。

Gunasegaram博士在戴尔的一项声明里表示,计算机模拟对CSIRO关于尼龙网格(Nylon mesh)在盆腔器官脱垂(POP)手术方面的应用研究有帮助。20%的女性在一生中的某个时刻需要用到POP。 

他表示,“计算机模拟令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网格参数之间的因果关系,例如孔隙大小及植入手术后的体内预期性能等,并可以令我们将焦点放在最具影响的事情上。”

该超级集群的名字是为了表达对Trevor  Pearcey博士的敬意。Pearcey博士于1949年帮助建造了CSIRO和澳大利亚的第一台计算机CSIRA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