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从+到++ 互联网++创新推荐联盟多加的是什么?

从+到++ 互联网++创新推荐联盟多加的是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或许你连互联网+是什么还没搞清楚,但是互联网++已经来了。没错,是两个“+”。在6月25日举办的第二届广东互联网应用技术峰会上,就成立了由浪潮、网易、奇虎360、平安科技、魅族发起,金山云、美团、东风日产、UnitedStack加入的互联网++创新推荐联盟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6月27日

关键字: 互联网++ 浪潮 互联网+ 奇虎36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7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或许你连互联网+是什么还没搞清楚,但是互联网++已经来了。没错,是两个“+”。在6月25日举办的“风起云涌•智赢未来”——第二届广东互联网应用技术峰会上,就成立了由浪潮、网易、奇虎360、平安科技、魅族发起,金山云、美团、东风日产、UnitedStack加入的互联网++创新推荐联盟(以下简称“联盟”)。

浪潮互联网++创新推荐联盟成立仪式 

那互联网++究竟是什么,该联盟未来又要做些什么事呢?这还得从互联网+说起。什么是互联网+,简单来说就是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思维来帮助传统企业实现转型,实现企业的互联网化。那第二个+又指什么?是指在联盟中加入更多合作伙伴,合力打造一个产业生态链,推动互联网+基础架构落地。

就像浪潮集团副总裁王虹莉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联盟成立的初衷是,对内响应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推动中国互联网+实践进程,同时制定互联网+基础架构标准,构建完整互联网+生态圈;对外能够为其他企业提供可借鉴的互联网+企业落地经验,帮助其创新企业运营模式、提升管理效率。 

显然,一句话总结就是融众家之长,从而做出一些相对标准的产品、解决方案,让联盟成员、更多的传统企业受益。所以,回过头再看联盟现有的成员,既有IT解决方案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传统企业,又有新兴的云解决方案供应商,且各个都不是等闲之辈,如果真的能有效地运转起来,其所能爆发的能量还真是值得期待。 

以浪潮为例,其过去几年在互联网行业所取得的成绩,真是可圈可点。在过去的两年中,苏宁、酷派、中粮、12306等传统企业在浪潮的帮助下,已经完成了对IT基础设施的重构。今年,浪潮先后与阿里巴巴和腾讯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浪潮成为2015年唯一新增的腾讯服务器供应商,阿里巴巴年内采购浪潮服务器规模将超过5万台。再加上浪潮与百度和奇虎360在数据中心领域的深度合作,浪潮已经完成了全面覆盖以BATQ为代表的Tier1级互联网市场,并在多门户、电商、生活服务型网络平台实现部署。 

王虹莉在早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从2009年排除万难选择投入互联网到现在,我们取得了2014年互联网40%占有率的成绩。2015年,我们要努力达成浪潮服务器在中国市场第一、三年进入全球前三的目标,聚焦在互联网行业,我们则要实现从Tier1到Tier2、Tier3市场全覆盖,5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

再看360,放眼过去这些年,成绩同样瞩目。其他不再一一列举,就像前文所说,联盟每个成员都很典型,很具有代表性。 

据悉,按照现有成员的职责划分,浪潮所扮演的是IT基础设施及解决方案供应者的角色;奇虎360充当数据安全服务提供者的角色;网易、金山云、美团、UnitedStack是云基础架构咨询服务者,而平安科技、魅族、东风日产则是互联网+落地实践经验分享者,或者说深度实践者。 

在采访中,魅族互联网事业部总监李柯辰就以“过来人”的身份表达了一些自己看法。他说,以服务器定制化为例,如果有一些前车之鉴可以参考,真的能少走很多弯路。显然,包括魅族、平安科技、东风日产在内的一批或已经转型成功、或正在转型的企业是愿意抱着开放、分享的心态加入的,这一点也是互联网思维的一个重要特质。 

对此,网易杭州研究院副院长汪源表示赞同,并以网易本身来举例说明。他说,就像我们做教育产品时,从搭建系统、开发架构、到研发课程都会考虑到互联网化的实际需求,现在把这些经验、教训逐渐沉淀下来可以分享给其他传统企业,这对他们或许会有价值。 

而面向未来,王虹莉希望联盟能够有更多的互联网+的企业进入。她表示,就行业类型而言,我们现在定了12个热门行业,包括互联网金融、移动互联网,互联网教育等,今后还会逐步扩展至农业、物流等行业。就产业曾,我们希望能有更多覆盖不同技术层面的公司加入进来,比如平台、应用等。我们的愿景是在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层面都有愿意参与的有技术经验的人和企业加入,逐渐把这个圈子完善起来,真正发挥出更广泛的作用。

据介绍,联盟已经有了一些初步的规划,比如今年9月联盟将推出典型的互联网+技术架构方案,并在12月联盟会发布中国互联网+基础架构标准的1.0版本。2016年3月,联盟将推动基于初始架构标准的架构方案实现商业运营,2016年6月,联盟将完成互联网+基础架构标准方案。 

后记

从采访中能够明显感觉到联盟各个成员并不务虚,而是想实实在在的做一些事,这也是广大用户喜闻乐见的事,毕竟有参考的经验越多,转型时的步子迈的越稳妥。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公司都是一些有实力的企业,参与的人又大多都是技术范儿、比较实在,笔者都是看好联盟发展的。在此也做个广告,呼吁更多的企业能够加入进去,为中国互联网+的转型贡献一份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