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Telia Sonera公司将建成芬兰最大的共享数据中心

Telia Sonera公司将建成芬兰最大的共享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北欧电信巨头Telia Sonera公司宣布计划兴建芬兰最大的共享数据中心。这个建在芬兰赫尔辛基的数据中心将会采用100%的可再生能源的能源和循环利用所有余热。预期投资为1.3亿至1.5亿欧元之间。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6月19日

关键字: Telia Sonera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9日 新闻消息:日前,北欧电信巨头Telia Sonera公司宣布计划兴建芬兰最大的共享数据中心。

这个建在芬兰赫尔辛基的数据中心将会采用100%的可再生能源的能源和循环利用所有余热。预期投资为1.3亿至1.5亿欧元之间。
  
该数据中心将开始在2017年底在芬兰为企业提供云,托管和“物联网(IOT)感知能力”的服务。
  
“通过Sonera公司与我们的子公司cygate在信息安全中的丰富经验,以及我们的网络能力,我们可以满足客户数据中心运营的当前和未来的需求。”Sonera公司企业业务负责人PetriNiittymäki说。

Telia Sonera公司将建成芬兰最大的共享数据中心赫尔辛基Telia Sonera公司的数据中心(3D模型)

Telia Sonera公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前150年。其前身是瑞典的Telia 公司和芬兰Sonera公司,分别是GSM标准发展的早期开拓者和引导者。

如今,Telia Sonera公司是北欧和波罗的海最大的的固定语音、宽带和移动运营商,有着强大的网络和客户基础。但在IT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还有所欠缺。
  
新建的数据中心是为了满足芬兰首都云服务和托管的不断增长的需求,这里由于电费低廉,冬天气候很冷,因此有着适宜的建设条件,
  
据芬兰日报HelsinginSanomat报道,该数据中心提供的初始容量为30兆瓦,未来的容量可增至100MW。
  
就规模而言,芬兰TeliaSonera公司首席执行官Valdur将其与附近的哈米纳谷歌的数据中心的规模相比拟,谷歌的数据中心以采用海水冷却而闻名。不过,他拒绝透露即将建设的数据中心的确切位置。
  
“从芬兰经济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我们要提高盈利能力和构建全球数字基础设施,因此数字化起着关键的作用。重要的是,这一基础设施位于芬兰,因此对芬兰会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Valdur表示。
  
气候条件往往是选择数据中心位置的关键因素。但芬兰政治稳定,尊重隐私,并且拥有链接到其他欧洲国家良好的光纤。而芬兰对网络安全有着非常严肃的态度。
  
芬兰前经济部长扬•瓦帕沃里在四月表示,他希望该国在未来能够吸引更多的类似项目,以应对西欧对数据中心枢纽的竞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