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影响Linux历史进程的三件事

影响Linux历史进程的三件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inxu如今已经席卷数据中心,成为全世界x86服务器用户最喜欢的操作系统,当然有人会说还有Windows,但是Windows Server在大规模部署中还难以实现和Linux媲美的效率、准确性和可靠性。

来源:比特网 2014年3月5日

关键字: Linux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5日 新闻消息:Linxu如今已经席卷数据中心,成为全世界x86服务器用户最喜欢的操作系统,当然有人会说还有Windows,但是Windows Server在大规模部署中还难以实现和Linux媲美的效率、准确性和可靠性。

相比历史悠久的Unix,甚至相比Windows,Linux的历史并不算长,但却后来居上。历史上有三个事件对Linux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如果没有这些事情,Linux恐怕也不是今天这个样子了。

赫尔辛基和波士顿:1991年,赫尔辛基大学的一名学生Linus Torvalds创造了一个操作系统内核,这就是Linux的前身。此前Linus应用过一个名为Minix的操作系统,并向其作者Andrew Tanenbaum提出更改建议,但Andrew拒绝了这些建议,于是Linus自己开发了内核。

但仅有一个内核还成就不了Linux。当时麻省理工学院的Richard Stallman创建了以生产自由软件为目标的GNU计划,成为催生和传播Linux的重要条件。那时候Linus在赫尔辛基,拥有操作系统内核,但是没有shell、库和编译器;Stallman在波士顿,具有构建操作系统所必须的程序,由于距离遥远,获得Linux将和GNU计划的唯一途径就是互联网,因此互联网为Linux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由于许多专业用户(主要是程序员)自愿地开发Linux应用程序,并借助互联网拿出来让大家一起修改,所以Linux周边的程序越来越多,Linux本身也逐渐发展壮大起来。

IBM和Linux成为朋友:1998年前后,IBM开始研究Linux,并且进入开源社区,一个成功的Apache项目足以鼓舞IBM将资金投入Linux。蓝色巨人知道,Linux不能仅在计算机专业的学生间很流行,并且在很多企业里有着知名度。IBM在开源社区通过代码测试、社区教育,并且开放一些自家的代码来提高Linux的安全性。我们常常认为IBM是一家保守而封闭的公司,实际上IBM是开源社区前几大贡献者之一,去年IBM又宣布投资10亿美元用于Linux的开发。IBM的参与鼓励了很多大型企业来制定自己的Linux策略。

红帽做企业级Linux:在红帽推出Ra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和Fedora之前,红帽的Linux系统主要面向桌面应用。2001年,红帽技术总裁Paul Cormier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做企业级的Linux,这改变了Linux的历史,让开源操作系统得以和微软和Oracle竞争,让Linux逐渐成长为数据中心的主导力量。如今红帽的企业级Linux产品已经多样化,速度、可靠性和可扩展性也大大增强,足以胜任多种大型企业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