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锁定:你应该如何避免陷阱?

云锁定:你应该如何避免陷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害怕被锁定,但是云客户还是尽可能更多的采取措施来减少更换提供商带来的痛苦。据厂商中立的行业协会The Open Group互操作性总监Chris Harding博士称,采用选择云服务或者设计云软件,可以让企业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缺乏标准的问题。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7月18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标准 锁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8日 编译: 尽管害怕被锁定,但是云客户还是尽可能更多的采取措施来减少更换提供商带来的痛苦。据厂商中立的行业协会The Open Group互操作性总监Chris Harding博士称,采用选择云服务或者设计云软件,可以让企业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缺乏标准的问题。

Chris Harding认为,有些是在你选择云服务之前可以运用的,但当你一旦做出了选择,能做的就不多了。还有其他事情可以运用到你设计采用云的应用的方式上。显然,通过应用设计和进一步的修改。

Harding表示,云包括很多组成部分,有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有SaaS、PaaS和IaaS,每家公司用于提高移动性的具体方式,取决于他们特殊的用途。

他说:“例如,如果你设计的是利用云或云服务的应用,那么就做成松耦合的。除非有需求,否则不要选择ACID。如果你做平台级的东西(这是一直以来在技术领域被热烈讨论的一件事),需要考虑你是要采用SOAP以及网络服务协议还是HTTP和JSON。除此之外,如果你要管理云,还要确认是否有服务支持任何管理标准。”

Harding认为,当企业机构在选择云平台的时候,只选择提供了厂商独立性的编程接口的云提供商是很适用的。已经购买了一家提供商产品的企业机构也要清楚地对服务进行描述。“这实际上是另一个极端,因为你在部署之后也可以做。”

World Wide Web联盟首席执行官Jeff Jaffe博士表示,最近云产业的成长遇到了标准匮乏的阻碍,这削弱了有竞争关系的多种云服务之间的互操作性,并且因为企业担心被锁定而放缓了采用的步伐。然而,The Open Group的Harding认为,在某些时候,云适用于更为广泛的标准,这将帮助提高移动性,缓解用户的担忧。

Harding表示:“我认为未来这一定会发生,这是标准和创新的自然进程,在创新的过程中,你并不真的希望标准化,因为它会阻碍成长。但是这样就会遇到区分化的问题,这是很糟糕的,我认为我们正在遇到这个问题。”

他说,有迹象表明,云的成长正在受到人们对缺乏移动性和互操作性的担忧的阻碍。

“在这一点上,你开始看到标准化的发生。显然,这个过程或快或慢,或深或浅。现在我们正在尝试着加快这个步伐,让这个过程尽可能地更深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