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星佳为何将云服务从公共转换到私有云?

星佳为何将云服务从公共转换到私有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星佳(Zynga)公司自2007的白手起家,现在已经极大地成长起来。由公司创始人马克·平卡斯(同样是公司的金字招牌)曾经养过的一只斗牛犬Zinga命名,星佳开始了自己的征程并获得了29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2年4月1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星佳(Zynga)公司自2007的白手起家,现在已经极大地成长起来。由公司创始人马克·平卡斯(同样是公司的金字招牌)曾经养过的一只斗牛犬Zinga命名,星佳开始了自己的征程并获得了29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风险投资公司考菲尔德及拜尔斯帕金斯,现在正在计划在云计算领域启用一个专用基金,是星佳公司早期的支持者之一。

星佳一战成名是当它开始在Facebook提供其产品——多人游戏。随着社交网站的流行,星佳也成长了起来。这种快速的成长使得星佳转向云计算领域。在去年七月星佳开始IPO时,它严重依赖于亚马逊的云服务。网络运营副总裁马克·威廉姆斯,当时对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AWS)充满感激之情,没有它星佳不可能尝到成功的滋味。然后,从此事情就发生了变化了。

虽然在2011年初,80%的星佳活跃用户的服务都有亚马逊公共云服务提供,但现在正在均衡地向星佳的私有zCloud转移。尽管亚马逊的EC2对星佳在扩展性上提供了惊人的优势,但公司还是感到了在可定制性上的限制。星佳首席技术官Allan Leinwand在二月的云连接会议上提到,星佳“由AWS起家,然后开始了解了流量的压力”如何管理。这种认识使得星佳在自己的私有云服务上大量投资,四倍于去年2亿3800万美元的主要支出。

这种投资取得了丰厚的回报。zCloud使得星佳用每一个内部的服务器能取代三个AWS服务器,大大降低运营成本。此外,星佳表示zCloud可依照用户需求提供更高的灵活性。Leinwand把AWS比作一个通用的四门轿车,而他把zCloud比作是从平地建立起来为星佳利益服务的跑车。“我们喜爱四门轿车,但是那个一种用来做很多事儿的车——购物,接送孩子。我喜欢把zCloud当成为社交游戏的勒芒赛道造的跑车。专为赛道而生。”

虽然星佳会继续使用AWS,但后者将更多的是扮演一种为处理意外需求激增而充当缓冲的角色,而不是其核心需求。

这种发展产生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虽然起步阶段更倾向于公共云服务,但随着它们的成长壮大和对更多可定制的解决方案的需求,它们更愿意建立属于自己的私有云服务。因此,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投入大量努力吸引较小的公司就不足为奇了。与此同时,还存在一种可能性,就是随着公共云服务变得更加先进,安全和可定制,这种从公共到私有的转换将会再次扭转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