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揭秘新一代数据中心运营十大隐性成本

揭秘新一代数据中心运营十大隐性成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负责企业项目的经理或者团队,都应该留心各种营运开支,因为项目过程中随时可能发生导致额外开支的事件。对于数据中心来说,尤为如此。无论是搭建新数据中心、简单维护IT网络中心或者对老旧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数据中心管理员都应该关注网络带宽、电源、内部温度、安全和灾备等计划。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2年4月14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负责企业项目的经理或者团队,都应该留心各种营运开支,因为项目过程中随时可能发生导致额外开支的事件。对于数据中心来说,尤为如此。无论是搭建新数据中心、简单维护IT网络中心或者对老旧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数据中心管理员都应该关注网络带宽、电源、内部温度、安全和灾备等计划。这其中你可能会遇到很多不曾考虑过的隐性成本,下面,我们将为您例举这十大隐性成本来源。

成本支出No.1:资本支出

网络和运营项目会带来资本支出问题。有人认为为了优化网络带宽进行低一级或者多级设计,可以通过一次完整的运营项目实现Tier III或者Tier IV数据中心的可靠性,进而可以在拥有预算支出的前提下节省开支。但实际上,合理的运营项目不仅仅如此 ,它能够在你需要创建一个新项目之前就能帮助节省投资。

成本支出No.2:网络和物理设备陈旧

网络和实际运营项目是否具备创新还是仅仅为停滞不前的重复建设?如果不能向前就会落后。在本文讨论的环境下,落后意味着失去竞争力的同时还会损失财产。将网络设备(交换机、路由器)融入到一个更加小巧而又高效的设备中,比如由思科和惠普提供的融合服务器和网络的设备。

其他还有:

3、测试延迟

4、门外汉(知识储备不够)

5、网络维护矫枉过正

6、忽视预测数据

7、厂商后期维护

8、气流和阀值设定不当

9、能源问题

10、安全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