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托管虚拟桌面争夺战:Citrix vs VMware

托管虚拟桌面争夺战:Citrix vs VMwar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trix和VMware是托管虚拟桌面市场的两家主导厂商。我们对这两家的产品进行了研究对比,本文是具体的研究报告。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0月2日

关键字: 虚拟化 VMware CITRIX 虚拟桌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日 编译(文/Desire):Citrix和VMware是托管虚拟桌面市场的两家主导厂商。我们对这两家的产品进行了研究对比,本文是具体的研究报告。

概述

随着托管虚拟桌面(HVDs)市场的不断繁荣,IT机构已经开始注重对虚拟厂商和HVD产品的评估。目前市场上有两款主导产品,那就是VMware View与Citrix XenDesktop。此项研究重点讨论了这两种产品的不同特点。

主要研究结果

• Citrix与VMware占有HVD市场约90%的份额。其它小型厂商都在建立某些情况下的替代选择、互补的解决方案。

• VMware利用其在服务器虚拟化方面的现有优势,在该领域拥有很高的用户认可度。

• Citrix通过其HVD产品来赢得市场,以及基于服务器的计算产品XenApp的推出,对于交付更加完整的桌面享有很高信誉。

建议

• IT机构应分别对Citrix和VMware的HVD解决方案进行测试,以确定哪一种解决方案更能满足自己的需求,并进行有效的价格谈判。

• IT机构应对自身与Citrix以及VMware的关系进行评估,并利用这种关系制定合理价格。

• 预计在未来18至24个月内,个性化、离线访问、协议技术以及控制台整合等技术将获得重大进展。新技术的应用可能会使你重新评估你对产品/厂商的选择。

分析

在过去四年中,对于评估、测试、部署或使用HVD,我们已接到从IT机构打来的数以千计的电话。涉及HVD的问题范围很广,包括成本、定位、技术、运营和产品可用性。我们也收到了很多关于厂商产品的可行性以及对企业环境的适用性问题。此项研究总结了在选择HVD厂商时的要点。

HVD能够提供的很多可选属性(例如集中化、更好的管理、增强安全性、降低运营成本、业务连续性以及远程/分支接入)在传统的PC环境下是很难实现的。在这个拥有巨大潜力的市场,Citrix和VMware都想成为业界的领导者。很多关于厂商的问题都涉及到Citrix与VMware的产品、技术、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市场策略。接下来,我们将对两家公司产品的主要特点做出点评。

HVD市场快照

HVD的实施要求,至少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 服务器虚拟化软件来托管桌面软件

• 代理/会话管理软件连接用户桌面环境

• 用于配置虚拟桌面的管理工具

Citrix的核心产品XenDesktop和VMware的核心产品View均包含上述三个部分,以及其他一些附加功能或核心产品的扩展版本。

HVD市场中的其他几家厂商也能够保证以上三个HVD实施要求(本地或通过集成第三方组件),包括微软、NEC、Oracle、Parallels、Pano Logic、Quest Software、红帽以及Virtual Bridges。提供HVD外包服务的厂商包括CSC、IBM、惠普、戴尔以及传统的分销商和电信服务提供商。独立的桌面代理软件Quest Software、ClearCube和Leostream公司也可以提供。然而后面提到的这些公司却无法与Citrix和VMware相比较,因为二者合起来占据了约90%的HVD市场份额。

微软也提供了基于Hyper-V、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和桌面代理的HVD解决方案,并作为第二版Windows Server 2008的附带功能。目前,微软计划实现其桌面代理的小规模部署,但我们认为微软的产品对大多数客户而言是不充分的。

两个不同的市场策略

VMware和Citrix采用了完全不同的市场策略。

VMware产品的部署和实施很早就取得了成功,这也使其基于ESX和vSphere的HVD部署被认定为一种标准。虚拟桌面架构(VDI)作为VMware第一款HVD产品的名称也被业界长期所采用。VDI之后更名为VMware View,它能够通过企业对于最佳组件的选择建立一个供应商/解决方案的生态系统,因而发展势头迅猛。VMware View同时正在接受着其它厂商提供的互补技术(例如存储、管理工具及服务)。VMware HVD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它厂商在数据中心中取得的成功,而VMware的vSphere、ESXi和VMware Infrastructure4.0(VI4)产品家族在该市场的份额也超过了80%。IT经理在评估HVD时经常会从VMware的产品开始,因为一个成功的数据中心项目很多都是建立在VMware的基础架构之上,尤其是当HVD项目由数据中心IT运营团队操纵时情况皆是如此。

Citrix通过其它方式也建立了自己的市场领导地位。使用Citrix基于服务器的计算产品XenApp(与其前一代)的用户基数非常大,有超过20万个组织相当于超过1亿位用户使用Citrix技术。虽然XenApp用户广泛,但却存在兼容性、迁移成本、应用程序性能不稳定、离线访问以及有限的桌面个性化等限制,并不能满足于所有应用。但其中很多限制可以通过Citrix的互补HVD产品XenDesktop进行弥补。部署XenDesktop通常是由那些与桌面工程和操作人员关系密切的IT人员来完成。

此外,Citrix还在XenDesktop基础上提供了多套解决方案,包括XenApp,构建出了一个更好的产品集合,这对于现有的客户十分具有吸引力。从进入市场的角度来看,Citrix已经建立了一个大型渠道合作伙伴(全球超过5000家)网络。这些渠道合作伙伴与客户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并能够围绕应用交付敏锐地发现客户遇到的问题。Citrix还与微软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者将为Citrix进行大规模HVD部署提供支持。微软提供了一个基本的桌面代理程序作为Windows Server的一项功能,但它会默许在产品上提供先进的功能,而不是依靠Citrix的产品来填补高端市场。

尽管Citrix与VMware主宰着市场,仍旧有其他厂商的可行解决方案存在。IT机构应该明确需求并选择出最能满足需求的产品。本项研究中将要探讨的个性化、离线访问、协议技术和控制整合等技术预计会在未来18至24个月内获得重大进展,新技术的应用可能会使你重新评估你对产品/厂商的选择。

IT机构应对HVD产品和平台的选择有比较深入的理解,一个大的策略项目可能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提供投资回报,而对于平台的转换也要支付较高的退出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