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国人自己的Linux OS正式版Qomo 3.0发布

国人自己的Linux OS正式版Qomo 3.0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6日,Linux人社区在西安、天津等高校聚集的地方再次举行“自由软件日”活动,同时正式地推出Linux人社区Linux操作系统Qomo 3.0最新发行版。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9月20日

关键字: Linux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16日,Linux人社区在西安、天津等高校聚集的地方再次举行“自由软件日”活动,同时正式地推出Linux人社区Linux操作系统Qomo 3.0最新发行版。

Qomo 3.0相对于Qomo 2.0做了较大幅度地修改,特色更加鲜明,开机启动速度更快等。新的主要特征包括:启用新型的初始化系统--systemd,代替upstart。systemd负责内核启动后的所有系统启动工作、特别是守护进程的启动和监管。汉化了部分package summary(引入社区的成果);主菜单增加了程序搜索功能,支持中文搜索;用libreoffice替换openoffice,为了控制iso的大小。

Qomo 3.0最新桌面

另外,重要的升级及其当前版本号:dbus 1.4.10、firefox 5.0.1、glibc 2.14、gcc 4.6.1、gtk 3.0.9、ibus1.3.9等。

令人失望的是,在应用的集成上,由于prism项目停止,那么后续产品没有跟上,导致依赖于prism的sanguosha和Webqq没有得到集成。

如果您感兴趣,等不及看完编者的介绍,请试试以下地址进行下载以及安装使用吧。下载地址:

ftp://www.linux-ren.org/pub/qomo/iso/3.0/Qomo-3.0-i686-Live.iso

MD5:ftp://www.linux-ren.org/pub/qomo ... 686-Live.iso.md5sum

教育网用户可在中科大镜像下载:http://mirrors.ustc.edu.cn/qomo/is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