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推出mini-ITX至强主板

英特尔推出mini-ITX至强主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S1200KP主板  英特尔S1200KP基于IntelC206芯片组,和桌面上的6系列师出同门,处理器支持面向LGA1155平台,既有用于服务器和工作站的Xeon E3-1200系列,也有桌面上的Core i3-2100系列。

来源:比特网 2011年9月5日

关键字: 英特尔 主板 芯片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数码领域,迷你轻薄化已经成为了业界的主流,但这股风潮最近确有向工作站方向发展的趋势。日前,英特尔就出品了一款采用mini-ITX结构的S1200KP工作站/服务器主板。虽然主板的尺寸限制了其扩展性,但是对于一些对体积有严格要求的领域来说还是比较适用的。

英特尔S1200KP主板

英特尔S1200KP基于IntelC206芯片组,和桌面上的6系列师出同门,处理器支持面向LGA1155平台,既有用于服务器和工作站的Xeon E3-1200系列,也有桌面上的Core i3-2100系列。

根据英特尔提供的说明书,它支持的处理器热设计功耗最高为95W,包括几乎全系列的Xeon E3-1200和桌面上的Core i3-2120/2105/2100/2100T,但是同样只有95W的新款Xeon E3-1290 3.6GHz并未包含在其中。如果使用的是Xeon E3-12x5/Core i3,还可以像Z68、H67那样支持整合图形核心的视频输出,背部有一个DVI-I接口。

这块绿色的小板子看起来很简单,设计和用料都中规中矩,一如大部分服务器主板那样朴实无华。它提供了两条DDR3-1333/1066 DIMM双通道内存插槽,最大容量15GB,并支持ECC错误校验(普通桌面版主板可没有),一条PCI-E 2.0 x16全速扩展插槽,两个SATA6Gbps和两个SATA 3Gbps接口,支持嵌入式服务器RAID0/1/5/10磁盘阵列技术和RST固态硬盘加速技术,整合Intel 82574L、82579两颗千兆以太网控制器,USB 2.0接口四个。另外,这款主板没有配备声卡,不过有没有声卡对于工作站和服务器来说貌似并没有多大影响。

作为重要的工作站/服务器主板生产商,英特尔的主板产品一直被视为业界标准和稳定的象征,而这样一款产品是否也预示着单路低端工作站和服务器产品有着小型化的趋势?而前段时间英特尔展出的拉杆箱大小云计算数据中心概念产品让很多人都非常感兴趣,目前还不清楚两者这之间是否有内在联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