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Ubuntu 11.04操作系统给用户全新体验

Ubuntu 11.04操作系统给用户全新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GNOME 3.0 和Ubuntu 11.04的发布,开源系统的桌面越来越赢得使用者的欢迎。Ubuntu 11.04作为一个最新版本的linux操作系统能够吸引很多专业linux研究者对它进行更深层次的开发和研究。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5月11日

关键字: Ubuntu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GNOME 3.0 和Ubuntu 11.04的发布,开源系统的桌面越来越赢得使用者的欢迎。据悉,近日GNOME shell界面的公布,GNOME Foundation专为红帽linux,Novell,SUN,甲骨文等公司的linux操作系统制定形式相差无几的操作界面的时代即将过去。GNOME shell带来一种全新的桌面体验,使得程序更便于访问,从而提高工作的效率。

GNOME 3.0

就拿最新公布的Ubuntu 11.04来说它并没有没有搭载GNOME 3/GNOME shell(可添加),虽然它默认的是基于GNOME 2.X环境的Unity 桌面。Unity作为Ubuntu 10.10上网本默认环境,但在之后11.04的更新中Ubuntu彻底取消了上网本版本。  

全新的Ubuntu 11.04界面

Ubuntu新的界面外观有点背离了GNOME 2.X的感觉。例如文件保存在桌面上仍然显示在那里,尽管将典型的菜单和窗口按钮放置在屏幕两侧,但它们依旧存在在新版本中。在屏幕顶端显示日期与时间,音量控制,网络状况,电量控制以及小设置按钮与登录按钮。

Ubuntu中应用程序菜单还可以按照苹果OS X的样式进行设置,可以将开始菜单显示在顶部,但有时候也会恢复成先前的菜单样式。Ubuntu 11.04作为一个最新版本的linux操作系统能够吸引很多专业linux研究者对它进行更深层次的开发和研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