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混合式云计算:混合起来不容易之难题困扰

混合式云计算:混合起来不容易之难题困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迹象表明这些障碍的部分或者全部将会被攻克。芯片制造商会推出X86指令的指南,让虚拟机在不同处理器之间的迁移成为可能。这可能要花费数年的时间,需要一代或者多代处理器的努力才能实现。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09年9月16日

关键字: 处理器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将克服障碍!

  有迹象表明这些障碍的部分或者全部将会被攻克。芯片制造商会推出X86指令的指南,让虚拟机在不同处理器之间的迁移成为可能。这可能要花费数年的时间,需要一代或者多代处理器的努力才能实现。

  迄今为止管理程序之间的交流要遵循Distributed Management Task Force的标准。同时诸如Vizioncore, DynamicOps和VMLogix等第三方厂商提供的管理工具能通过管理程序管理虚拟机。VMLogix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ameer Dholaki表示,他的公司正在研发能使用一种控制台就可以对私有云和公有云上的虚拟机进行管理的工具,这款工具的第一个版本将在今年年底面世。

  同样,VMware公司表示vSphere 4的终极目标是不仅为私有云上的ESX Server提供工具,而且还为公有云提供管理。他们计划提供应用编程接口来帮助云使用者从其他外部vSphere 4云上调用服务。应用编程接口目前还处在测试阶段,没有具体的推出日期,不过VMware公司正在和Skytap, EngineYard及其他厂商合作来阐明内部云和外部云是如何联合和合作的。

  除此之外,思杰系统公司也宣布与VMware vCloud. C3几乎同时推出的XenServer云版本和Citrix Cloud Center将为云提供商提供对大量虚拟机进行管理和负载平衡的工具,将他们通过企业级桥梁-Citrix Repeater连接在一起,以此来加速和优化云和企业级数据中心之间的应用软件流量。思杰公司表示他们将通过将私有云和XenServer外部云连接的方式建立开放的应用编程接口和界面。对此,微软公司则继续坚持虚拟化管理。

  正如SUN的Papadopoulos所建议的,你仍然会受到为X86架构设计的最新工作负载的限制,因为这些工作负载与所有那些遗留工作负载都是不同的。混合云如何避免成为另一种IT领域追逐的幻梦呢?

  SUN公司的Ramchandani对一系列IT业务支出进行估价来说明混合云的节约优势是真实存在的。Ramchandani将亚马逊的弹性计算云定价应用到需要大量带宽来向用户分配电影的业务上去,他认为在亚马逊简单存储服务(简称S3)和弹性计算云上存储所有的视频,通过亚马逊带宽的收费模式,要超过三年以上这种节约优势就会消耗殆尽。如果将所有视频都存储在内部系统上也是非常昂贵的,因为需要大量的存储空间和服务器。

  但是如果从企业的数据中心对最经常点播的电影进行分配(这类电影占到总数的2%左右),而将不经常搜索的电影存储在亚马逊的简单存储服务上,那么这种混合云的模式就是最有效的成本优势组合,Ramchandani强调说。

  这种存储需要大量的带宽来下载需求量大的那2%视频,Ramchandani预计如果把他们存储在内部系统上,企业在三年周期内需要花费102,800美元,与把他们存储在亚马逊简单存储服务上所需花费的343,000美元相比要划算的多。最大的差异就在于简单存储服务的带宽收费。另一方面,测试这种大规模文件迁移业务在云上进行会比扩建大规模永久性数据中心便宜的多。Ramchandani估计在同样的三年期内,在云上进行测试需要花费129万美元,而在数据中心进行需要花费497万美元。

  为了有利可图,企业需要将内部存储和云测试结合在一起,至少对于最常使用的视频得这么做。这种混合运作模式三年期需要花费139万美元,如果只依靠内部运作需要花费510万美元,仅用云方式需要160万美元。Ramchandani是以带宽消耗视频业务为例的。但是这种计算方式同样适用于需要向用户提供大量内容的任何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