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调查:虚拟桌面环境的市场需求正在增长

调查:虚拟桌面环境的市场需求正在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访问管理系统销售商Imprivata近日公布了《2009桌面虚拟化研究》结果。这次调查研究对象是不同行业的高管,包括医疗、金融服务、国家政府和州立政府机构,以便更好地了解目前桌面虚拟化(VDI)的采用率以及企业机构在确保这些环境安全的方面是如何规划的。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8月21日

关键字: VDI 虚拟化 虚拟桌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访问管理系统销售商Imprivata近日公布了《2009桌面虚拟化研究》结果。这次调查研究对象是不同行业的高管,包括医疗、金融服务、国家政府和州立政府机构,以便更好地了解目前桌面虚拟化(VDI)的采用率以及企业机构在确保这些环境安全的方面是如何规划的。总共有132人参与了这次研究调查。

研究发现

1、桌面虚拟化采用率增长,归功于经济和桌面管理方面带来的好处。

研究结果表明,企业机构已经开始意识到实施桌面虚拟化所能带来的生产率和经济方面的好处。事实上,接近7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考虑或者已经制定了在2009年实施VDI解决方案的计划。

研究人员进一步询问那些已经部署了或者正在考虑采用VDI解决方案的企业机构以筛选出所有部署VDI的相关理由。其中运用VDI简化桌面管理占到最高的78%,节约在设备、电力和维护等方面的基础架构成本占到了72%。虚拟化的这些好处已经为人们所熟知,但同时也导致了一些安全风险和挑战,尤其是在管理用户身份和访问规范的强制实施等方面。

2、安全可能是部署VDI环境存在的一个难题

不少正在测试VDI解决方案的企业提到,新环境带来的安全风险将是在部署过程中需要克服的一个巨大障碍。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需要追踪和报告VDI环境中的用户访问,7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仍然在需要可以帮助他们满足这些需求的安全解决方案。

在虚拟桌面上,多点之间的用户身份是相互关联的,协调和实施访问规则变得越来越困难,而且由于所有系统都必须是同步的,所以更容易出错。因为部署VDI的优点之一就是可以动态创建专门针对用户角色的桌面,并且拥有一个管理用户身份、角色和访问策略的集中化途径是非常关键的。为了解决这些安全问题,3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寻找为VDI环境提供更强大认证的方式。

3、对于那些寻求强大认证方式的企业,在多重选择之间的倾向也有所不同

强大的认证在新虚拟化环境中更轻松地创建和实施认证策略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那些考虑采用完全认证机制确保虚拟化环境安全的受访者被要求选择他们会考虑采用的认证方法:

-3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考虑指纹认证

-2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考虑感应卡或者门禁卡

-2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考虑一次性密码口令

-1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考虑带有数字认证的智能卡

“随着桌面虚拟化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企业面对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管理用户身份、角色和访问策略。通过加强用户认证、简化应用访问和多计算环境之间的法规遵从报告,用户意识到明显的IT帮助成果和管理成本节约,同时也满足了他们的安全标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