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固态硬盘战略瞄准企业级服务器

固态硬盘战略瞄准企业级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月初惠普和Fusion-io宣布签订合作协议,惠普生产用于刀片服务器的StorageWorks Accelerator将基于Fusion-io的固态硬盘技术以提高企业级服务器的性能,这标志着未来企业领域将会看到更多固态硬盘与服务器的结合应用。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3月16日

关键字: SSD 固态硬盘 StorageWorks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本月初惠普和Fusion-io宣布签订合作协议,惠普生产用于刀片服务器的StorageWorks Accelerator将基于Fusion-io的固态硬盘技术以提高企业级服务器的性能,这标志着未来企业领域将会看到更多固态硬盘与服务器的结合应用。

惠普营销总监Lee Johns表示:“我们希望实现的是一种能够被应用使用的基础架构。很多站点在高端设备上运行大规模媒体渲染、生成地震信息、进行金融交易和建模。从存储方面来看,这些环境对高IOPS有很大需求。”

用硬盘驱动器实现高IOPS的传统方法就是增加大量旋转盘片。Johns表示:“我们认为有更好的方法获得高IOPS。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与Fusio-io合作推出一套基于服务器本身的解决方案。最终的结果是我们获得了低能耗、高IOPS性能和基础架构的大幅提升。”

虽然此举不太可能马上推动固态硬盘在企业级领域的采用率增长,但是为那些高性能计算企业机构提供了一种产品选择,例如那些有大量交易和金融建模的金融公司、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电影渲染的媒体公司和运行地震或者其他类型建模的科研机构。

Johns表示:“那些对StorageWorks加速器感兴趣的企业需要尽可能高的IOPS。如果不选择加速解决方案的话,他们的唯一选择就是增加更多的旋转盘片。现在将这项技术用于刀片封装又不占用太多空间对用户来说是很重要的。”

对整个企业级市场来说另一个同样重要的因素就是惠普采用了嵌入服务器的固态硬盘。市场调研机构IDC报告显示,2008年第四季度惠普在刀片服务器出货量方面拔得头筹,占到全球刀片服务器收入的54.8%。主要服务器提供商开始在服务器中采用固态硬盘是推动固态硬盘企业级应用的动力。Sun最近也表示将在其x64机架和刀片服务器中采用Intel的固态硬盘技术。

惠普表示他们的StorageWorks产品将为企业用户提供多种架构——采用了或者没有采用嵌入服务器的固态硬盘。Johns表示:“StorageWorks加速器不仅是一项我们为用户架构的选配功能,实际上,如果你需要的只是高容量的话,你还可以选择传统SATA驱动器。但是如果你需要的是性能的话,StorageWorks加速器将是一项值得考虑的功能。”

惠普此举对IT经理来说有很大重要性的原因有很多。首先,作为一家知名厂商,惠普在其服务器产品中增加NAND闪存加速技术的做法对企业用户考虑选择这项技术的信心起到很大推动作用。Johns表示:“到目前位置,这种NAND闪存技术还没有得到广泛应用,我们认为可以达到企业用户希望的质量水平。从我们的刀片服务器架构和整个市场来看,有很多高性能计算利基市场中用户正在使用我们的刀片。我们希望确保为用户提供一款能够保证满足用户对服务器内存所有需求的产品。”

第二,虽然Fusion-io推出了一款针对惠普刀片服务器定制的加速器,但是基于Fusion-io ioMemory技术的NAND闪存存储适配器定制化并不意味着相同的技术不能被部署在我们的平台中。Fusion-io首席技术官David Flynn表示:“这款产品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这样你就可以以不同方式进行部署,这取决于你需要部署的位置。也就是说,用户很容易以多种不同方式利用这款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