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n推出针对MySQL的新系统和存储解决方案

Sun推出针对MySQL的新系统和存储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Sun Microsystems公司发布了针对MySQL的新的Sun系统产品 (Sun Systems for MySQL),这是一套专门用于快速改变Web服务提供的经济效果的解决方案,让企业客户将基于MySQL的Web基础应用部署到Sun服务器上。

来源:ZDNet 2008年11月7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数据库 服务器 操作系统 MySQL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Sun Microsystems公司发布了针对MySQL的新的Sun系统产品 (Sun Systems for MySQL),这是一套专门用于快速改变Web服务提供的经济效果的解决方案,让企业客户将基于MySQL的Web基础应用部署到Sun服务器上。该系统产品已经得到客户确认和部署,并表明,性能的改善高达300%,功耗减少83%,性价比提高了10倍,且拥有更高的系统可靠性,可更快推向市场。新的解决方案将MySQL与Sun的其他创新产品整合在一起,使客户可以通过Sun开放软件、广泛的MySQL代码样本,以及业已证明的最佳实践更迅速地走向市场。用户可以通过Sun“先试后买”计划,在他们自身环境中免费评估60天。Sun针对MySQL推出的新系统没有任何风险,不仅可得到Sun全面的技术支持,还能在购买系统时以目录价60%的价格进行购买。此外,Sun针对MySQL的新系统通过Sun Startup Essentials计划提供,对优质客户提供优惠折扣。欲观看Sun公司系统事业部的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和数据库事业部的执行副总裁Marten Mickos探讨新解决方案的视频,请访问http://www.sun.com/mysqlsystems

Sun针对MySQL的新解决方案的研发,是要解决客户在x86架构下性能、虚拟化、多层部署、富媒体存储和备份等方面的主要难题,同时还要降低功耗和空间占用的成本费用。MySQL与Sun系统、软件及各项服务的结合,可以使客户在Web服务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都获得增长,采用x64(包括x86和64位)或SPARC架构的系统,客户可自行选择运行Solaris OS、OpenSolaris、Linux或Windows等操作系统。

“Sun在开源数据库软件领域的领导地位,与我们在系统技术方面创新的结合,给客户带来更低的成本、更好的易用性和先进的扩展性等多种优势,”Sun公司系统事业部市场营销副总裁Lisa Sieker说,“没有其他厂商能在一个品牌下提供所有这么多的优势,并且给予客户运行Solaris、OpenSolaris、Linux或Windows等操作系统的多种选择。”

今天发布部署在以下环境中的MySQL的 Sun 系统产品:

x86下高性能:增强Web服务提供的经济性。x86架构下针对MySQL的Sun系统产品包括:MySQL Enterprise Gold(企业金牌)订购,其中有Sun Fire x64服务器、开放存储器、综合性服务,还有一个无风险的免费试用项目,允许用户基于Sun的开源软件创建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根据行业标准SPECjAppServer2004基准性能测试所公布的数据,Sun的这个开源软件与Sun Fire X4150服务器的结合,创造了目前最佳性价比得分。这一结果使友商性能最好的解决方案以其原成本的1/53出售,显示了其性价比是HP和Dell专利产品的13倍(见注1,其中提供了有关产品价格和与友商产品比较的详细资料)。此外,预测试显示,未来客户还能享用存储器最新创新成果的优势,如固态硬盘SSDs,支持的交易数目提高达7.5倍,针对MySQL负荷的响应速度比传统的磁盘存储器快60倍,而且功耗仅有3瓦。

虚拟化:不仅规模可扩展,且突破了功率、冷却成本和占有空间的限制。针对虚拟化的Sun Systems for MySQL包括:运行Solaris操作系统的Sun的CoolThreads(酷线程)系统和Open Storage(开放存储)技术,可使用户整合并扩展基于MySQL的Web服务,在大规模的应用中获得更好的经济效果和成本效益。采用酷线程服务器,许多公司获得了5倍MySQL的处理能力,功耗和占用空间成本降低了1/4,而性价比提高达10倍。作为近线性垂直扩展的实例之一,SugarCRM应用将MySQL应用在Solaris OS上运行得非常成功。使用Sugar 提供的标准的基准性能测试套件,配置了逻辑域(LDOMs)的基于酷线程技术的Sun SPARC Enterprise服务器能够支持3,200个SugarCRM四路用户、1,600个SugarCRM两路用户和900个SugarCRM单路用户,允许客户选择最佳的完整的开源解决方案以适应其需求。

多层部署:对大规模的用户和数据量提供简单、可预知的扩展支持。针对多层部署的Sun Systems for MySQL,是代码样本和已公布的最佳实践的一个集合——包括预先优化的、预先集成的AMP-堆栈软件组件,以及Web 2.0应用的若干样本。

富媒体存储:应对海量数据,以及非结构化数据爆炸的问题,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针对富媒体存储的Sun Systems for MySQL,将MySQL与Sun Fire X4540存储服务器、JBODs、OpenSolaris和Solaris ZFS结合起来,这就允许客户在一个集成平台上存储他们的富媒体数据,提供友商同类产品3倍的存储密度,而成本降低一半。

备份:管理海量数据的增值,且能不断缩小备份窗口。针对备份的Sun Systems for MySQL,提供Sun Fire X4540服务器和Zmanda Recovery Manager (恢复管理器),以完成备份和MySQL应用的恢复。部署了该解决方案的客户,与HP的同类产品相比可节约15%的成本,得到2倍的存储密度;与Dell的同类产品相比,可节约10%的成本,得到3倍的存储密度。与友商的同类产品相比,客户还可以节约40~70%的功耗和冷却成本。
部署了这些针对MySQL 的Sun系统解决方案的客户已经看到了巨大的优势,节约了可观的功耗费用。例如,DigiTar采用针对虚拟化的Sun Systems for MySQL解决方案,降低功耗83%,性价比提升了10倍。部署了运行MySQL的Sun系统的其他Sun客户包括有6.cn、Fotolog、Last.fm 和LinkedIn等。

“我们采用Sun Fire X4250服务器运行MySQL数据库,之所以选用这样的组合是因为市场上还没有其他服务器,能够在2U系统中给出16个内部磁盘的存储密度,”Last.fm公司技术运营与基础设施部总监Mike Brodbelt说,“如果采用其他厂商的产品完成同样的工作,就会消耗更多的功率。”

供货信息

Sun Systems for MySQL现在即可提供。可免费提供最佳实践,优化的Web堆栈组件和代码样本现在也可提供。欲获Sun Systems for MySQL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sun.com/mysqlsystem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