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安全审核 用Nmap为Windows网络找漏洞

安全审核 用Nmap为Windows网络找漏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可以这样说,如果你的网络存有漏洞,或者说你的防火墙有漏洞,或者说你的服务器开着不该开放的端口,那你的网络面临着被攻击、被损害的风险。我们可以建立一个需要扫描的范围,如此一来就不需要再键入大量的IP地址和主机名了。

来源:chinaitlab.com 2008年10月16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IP地址 漏洞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可以这样说,如果你的网络存有漏洞,或者说你的防火墙有漏洞,或者说你的服务器开着不该开放的端口,那你的网络面临着被攻击、被损害的风险。

  先下手为强。为防止别人毁掉自己的网络,先对自己“狠”一点。我们可以用黑客们采用的方法先测试一下自己的系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应该选择什么工具呢?这里我们推荐Nmap.Nmap是一个免费的开源实用程序,它可以对网络进行探查和安全审核。

  许多网络管理人员还发现它对于网络的设备调查、管理服务升级计划、监视主机或服务的正常运行时间。Nmap使用IP数据包来决定有哪些主机在网络中是可用的,这些主机正提供的服务有哪些,它们运行的操作系统是什么,使用了哪些类型的过滤器或防火墙,当然还有许多其它的特性。其设计目的是能够快速地扫描大型网络,不过对于一些独立的主机它工作起来也是游刃有余。Nmap可以运行在所有主要的计算机操作系统上,并且支持控制台和图形两种版本。

  Windows支持

  Nmap运行在Windows 2000及Windows XP平台上,不能在Windows 98 、ME、CE等系统上运行。

  设置扫描

  Nmap容许多种扫描选项。它对网络中被检测到的主机,按照选择的扫描选项和显示节点进行探查。

  我们可以建立一个需要扫描的范围,如此一来就不需要再键入大量的IP地址和主机名了。

  扫描某范围的IP地址

  可以扫描单台主机或一个范围内的主机,扫描时可以根据主机名,也可以根据IP地址。例如,需要扫描从192.168.1.3 到192.168.1.9范围内的所有主机,就应该键入:192.168.1.3-9

  单击“scan”进行扫描。

  在扫描时,你还可以用“*”替换掉IP地址中的任何一部分。

  如192.168.1.*(等同于192.168.1.1-255)

  如果要扫描一个更大的范围内的主机,可以输入:

  192.168.1,2,3.*

  这就会扫描192.168.1.0,192.168.2.0,192.168.3.0三个网络中的所有地址。

  要扫描更大的网络,可以输入:192.168.*.*

  如果要设置网络扫描的不同配置文件,可以单击“profile”后的下拉列表,从中选择“operating system detection”、“quick scan”等选项,从而对网络主机进行不同方面的扫描。

  Nmap检查主机上开放的端口

  下面我们看看如何为网络主机扫描开放的端口:

  在“target”后的文本框内,输入“192.168.1.12”,从“profile”后的下拉列表中选择“Intense Scan”,单击“Scan”。

  作为管理员应该检查这些端口所对应的服务是否确实需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