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降低磁盘能耗入手 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降低磁盘能耗入手 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并且绿色驱动器以降低转速来节省能耗并降低热量,虽然提高了电源效率,但是要以降低的硬盘读写性能为代价。降低磁盘能耗的因素并不仅限于一项新的磁盘技术,也需要整体上的设计和灵活的磁盘管理。

来源:cnet 2008年10月8日

关键字: 能耗 数据中心 绿色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近期的一份EPA(美国环保署)的报告中指出,美国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已经达到整个国家的1.5%,并且数据中心能耗问题也已经成为了一个全球性问题,从现在到2030年,数据中心能耗还将增长57%,数据中心的费用将达到极致,电力即将供不应求,这不再仅仅是一个环境问题,数据中心的绿色化已经刻不容缓。

  绿色数据中心建立刻不容缓

  提高驱动器的能效是降低数据中心能耗的一个关键点,因而我们需要应用“绿色”驱动器,绿色驱动器可以在空闲或待机状态停止运转,节省了空载时候的能耗。并且绿色驱动器以降低转速来节省能耗并降低热量,虽然提高了电源效率,但是要以降低的硬盘读写性能为代价。

  80/20原则

  一个好的方案是80/20原则,通常在一个企业中有80%的数据是不经常活动的,所以也不需要存储在高速磁盘上。另外5%左右的重要数据可以存储在更加节能的固态硬盘,15%的常用数据存储在常用的高速硬盘上,这样就将85%的数据存储到了绿色的存储介质,可以显著的节省能耗。

  整体分析是必须的

  为了更加节省能耗,存储厂商正在将更多的绿色技术应用到其产品中。但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就是整个存储系统需要重新进行设计,否则仅仅降低硬盘的能耗并不能有效降低整个存储系统的能耗,这其中也存在着短板效应。

  根据2008年IDC的报告,平均每个驱动器的总体能耗,包括硬盘功耗和散热的能耗大概是48W,这其中硬盘耗费的是12W,12W被硬盘托架耗费(包括HBA、风扇、电源等),剩下的24W被用在了硬盘和硬盘托架的冷却。并且这里并没有包含主存储控制器的功耗和冷却功耗。所以并不是降低硬盘的能耗就能有效降低整个存储系统的能耗,还需要整体上进行设计。

  绿色驱动器“绿”在哪里

  绿色驱动器要降低功耗的关键是能够有足够长的空闲时间来停止盘片运转,因为让盘片重新运转需要更多的电力,所以需要硬盘有足够长的空闲时间,用节省的电力来抵消重新启动盘片所需的电力。

  最节能的方法莫过于关闭驱动器

  没有任何一种方法比关闭驱动器更为节能,当然并不是永久的关闭(每30天检测一下硬盘),而且也仅针对于不常用的数据。关闭不常用的驱动器增加了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TBF),延长了驱动器的使用寿命,同时使数据更加安全。将关闭的驱动器集中的进行包装存放可以减少震动,并且节省了空间。再次重提一下关闭驱动器的前提是必须了解数据从哪里读写,否则还是不要轻易关闭驱动器。

  降低磁盘能耗的因素并不仅限于一项新的磁盘技术,也需要整体上的设计和灵活的磁盘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