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另类技巧 迅雷打造系统补丁服务器

另类技巧 迅雷打造系统补丁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平时用的Windows系统有很多漏洞,因此除了安装杀毒软件和防恶软件外给系统打补丁也成了我们的一门必修课。这时,我们不仅可以利用迅雷来高速打补丁,还可以用它来制作一个补丁服务器,让局域网内的所有用户来使用,大大节约带宽,全面提升系统安全。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8年9月16日

关键字: 杀毒软件 Windows 补丁 服务器 迅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平时用的Windows系统有很多漏洞,因此除了安装杀毒软件和防恶软件外给系统打补丁也成了我们的一门必修课。但可惜的是,Windows本身打补丁速度太慢。这时,我们不仅可以利用迅雷来高速打补丁,还可以用它来制作一个补丁服务器,让局域网内的所有用户来使用,大大节约带宽,全面提升系统安全。

  第一步:取消简单共享

  在局域网内一台机器(做服务器的机器,可以用一台性能还可以的旧电脑)上打开“资源管理器”,单击“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把“使用简单文件共享(推荐)”前面的钩去掉(如图1),这为下面共享补丁文件夹和设置权限作准备。

图1 不使用简单文件共享

  第二步:启用Guest帐号

  默认情况下,只有用户正确输入设置好的用户名和密码,才能使用机器上共享文件夹。但我们只是共享补丁库,不必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所以我们要启用Guest帐号。

  同时右击桌面上“我的电脑”图标,选择“管理”,然后选择“本地用户和组” →“用户”。右击Guest,选择“属性”,在打开窗口中取消“帐户已停用”复选框(如图2)。

相关文章

   第三步:设置以Guest帐号登录

  依次选择“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再选择“安全选项”标签。双击其下的“网络访问:本地账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项,将其修改为“仅来宾─本地用户以来宾身份验证”的方式。

  按下Win+R,输入gpedit.msc,启动“组策略”。定位到“本地计算机策略”→“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然后双击“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项,将Guest用户删除掉。

这样就可以保证别的机器能够以Guest来访问这台机器,而且无须输入密码了。

  第四步:设置补丁保存文件夹

  先从http://download.enet.com.cn/html/010032005082501.html处下载并安装最新的“迅雷5”,再从http://download.enet.com.cn/html/060442008080101.html处下载并安装“迅雷软件助手”。之后启动迅雷5,我们可以看到“系统漏洞修复”项,单击后会打开迅雷软件助手窗口。单击“设置”链接,在打开窗口中选择“补丁管理策略”下的“备份补丁,以便系统重装后直接使用”单选项,同时将补丁保存文件夹设置为d:\software\LeakFix\hotfix。之后,通过它来修复补丁。

  第五步:编写补丁批量应用脚本

  打开d:\software\LeakFix\hotfix文件夹,可以看到其中的补丁文件。接着按下Win+R,输入notepad,启动“记事本”,输入如下内容:

  FOR /r %%v IN (office*.exe) DO "%%v" /Q

  FOR /r %%v IN (win*.exe) DO "%%v" /quiet /norestart

  接着,单击“文件”→“保存”,在打开的“另存为”对话框中输入"d:\software\LeakFix\hotfix\patchins.cmd"(不含引号)。

  相关文章

  本栏目最新文章

  第六步:共享补丁

  打开d:\software\LeakFix文件夹,右击hotfix文件夹,选择“共享和安全”,在打开窗口中选择“共享此文件夹”。

  第七步:批量应用补丁

  现在局域网内的用户只要登录到我们设置好的机器上,然后进入hotfix文件夹,将其中所有的文件(夹)拷贝到d:\patches文件夹下,再双击其中的双击其中的patchins.cmd即可批量应用补丁。

  第八步:查漏补缺 保证安全

  因为每个人机器上安装的补丁不尽相同,所以在进行上述操作后,最好重新启动系统。再次运行一次迅雷5,重复第四步来再一次执行一次补丁修补工作。当然,你会发现迅雷软件助手检测出来的补丁包少了很多(因为这时很多补丁已经打过了),这样可以大大节省我们的带宽和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