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深入剖析企业服务器的虚拟化软件成本

深入剖析企业服务器的虚拟化软件成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虚拟化能节省整体成本,一直是企业最为关注的议题。上述是以目前主流的虚拟化软件来估算,但随着微软近来推出新一波虚拟化策略,市场的竞争态势可能会有所变动,服务器虚拟化的成本效益也将会有所改变。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8年7月29日

关键字: Xensource 虚拟化技术 VMware 服务器虚拟化 服务器 虚拟化 企业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服务器虚拟化能节省整体成本,一直是企业最为关注的议题。我们即将深入剖析虚拟化的整体成本。

  以100台服务器的建置成本来分析,这100台全部都采用实体服务器的话,包含所有基本的硬件、电费、管理人力的费用,最起码要450万元,若将这100台服务器改换成虚拟服务器,在以20台实体服务器整并100台虚拟服务器的情况下,整体成本是300万元,比起全部用实体服务器来建置是便宜了百万余元;再进一步提升为以10台实体服务器整并这100台虚拟服务器,则整体成本大幅降至200万元以下,我们估算出来的成本是187万元,比起全部都用实体服务器,大幅节省225万元。

  上述是以目前主流的虚拟化软件来估算,但随着微软近来推出新一波虚拟化策略,市场的竞争态势可能会有所变动,服务器虚拟化的成本效益也将会有所改变。

  在x86服务器这个领域,一说到虚拟化,绝大多数人都会想到VMware,因为这家公司率先在市场上推动x86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由于在技术研发与市场耕耘的领先优势,多年下来在市场中都是一枝独秀,近年来甚至独占了全球超过8成以上的x86虚拟化市场,使得VMware几乎就等同于是虚拟化的代名词了。

  但是,好景不常,微软在今年下半年要端出重量级的产品,角逐企业级的服务器虚拟化市场,而不让VMware专美于前。

  微软之前就已经有虚拟化软件,像是Virtual Server及Virtual PC,不过,这些都是采用全虚拟化(Full Virtualization)技术的产品,在技术层面上比不上VMware及XenSource近来发展的半虚拟化技术(Para -virtualization)。

  半虚拟化是采用「虚拟层(Hypervisor)」技术,效能会比全虚拟化技术来得好,所以企业真正要把应用程序放到虚拟服务器的话,几乎都是采用半虚拟化技术的产品,因而微软一直不在虚拟化技术的主流战场上。

  但是,微软这回终于端出了半虚拟化的产品-Hyper-V,得以在主流战场中与VMware一较高下。微软从XenSource取得了半虚拟化技术,并把这项技术整合在新一代服务器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微软不仅使出一贯的操作系统捆绑应用程序的作法,这回还祭出了低价策略,直接冲击VMware的订价策略。

  微软的Hyper-V有多便宜呢?这个Hypervisor技术目前并没有分开卖,搭配着Windows Server 2008一起买就只要200多元。微软特别推出了Windows Server 2008 with Hyper-V的版本,价格只比未含虚拟化技术的版本多200余元。这个与操作系统整合,并且只加价200多元的策略,对于其它虚拟化软件厂商带来极大的杀伤力。不过,这只是虚拟层软件的价格,整套服务器虚拟化软件的授权费不只如此,还必须要把一些必备的管理软件及操作系统授权费也一并算进来。

  虚拟化软件的整体授权费用到底有多少?企业在评估导入虚拟化之前一定要掌握这些信息,在明天的文章中,我们彻底剖析微软、VMware及XenSource的软件授权费,并且分析虚拟化厂商接下来在管理工具方面的布局,以及一些企业部署虚拟服务器的宝贵经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