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如何区分虚拟OS与物理OS?

如何区分虚拟OS与物理O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问:最近我下载了VMware workstation 5.5以测试和学习。关于虚拟化我有一些问题。假设我在主机操作系统上安装了子操作系统。我该怎么连接USB驱动(Pen Drive或外部硬驱动)到这些子操作系统?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08年7月14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虚拟机 虚拟化 操作系统 OS 虚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最近我下载了VMware workstation 5.5以测试和学习。关于虚拟化我有一些问题。

  假设我在主机操作系统上安装了子操作系统。例如,在Linux上,我配置了Windows XP作为子操作系统。那么,我该怎样在Windows XP上运行应用呢?

  我怎么从局域网上的其他计算机访问这个子操作系统?

  我该怎么连接USB驱动(Pen Drive或外部硬驱动)到这些子操作系统?

如果这些问题与虚拟化不怎么相关,我很抱歉,因为我是虚拟化方面的新手,并在试着了解虚拟操作系统与真实操作系统之间的区别。

  答:欢迎来到虚拟化世界!你问的这些问题我经常碰到,所以我将在这里解决所有混淆的事情。首先,关于在子操作系统运行应用和服务,法则是每件事都要像在物理机上那样工作。你可以使用ISO媒介、文件共享或直接下载到虚拟机以得到你需要的安装程序。

  现在回答第二个问题:有好几种网络选择。如果你想让你的虚拟机可以访问局域网,你可以使用桥接网络配置,虚拟机将直接连接到主机上的物理网络连接。只要虚拟机拥有有效的网络地址,网络上的其他用户和计算机能够访问这些虚拟机。另一种虚拟网络选择是把虚拟机连接到一个隔离的虚拟网络(这能提高可管理性和安全性)。

  从子操作系统里面进入USB服务,你需要把虚拟USB端口映射到一台物理的主机(具体步骤请参见VMware Workstation文件)。对于某些设备,为了使它更好工作,你需要在子操作系统里安装USB设备驱动。

  你所说的目标肯定能实现。一旦你的虚拟机通过网络可访问(像我上面所说的),你可以选择建立你自己的实用工具,或寻求来自第三方的虚拟化管理解决方案。我希望这些信息解决了你的一些问题。祝好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