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IX 5.3中iostat命令的新功能

AIX 5.3中iostat命令的新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解答 在AIX 5.3中,如果AIX系统运行于微分区(Micro-partition)中,iostat命令可以统计物理CPU的使用量(physc)和CPU entitled capacity的使用率(%entc)。下面是iostat命令在微分区中的输出示例。

来源:天新网 2008年6月11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CPU A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环境 平台: pSerIEs

  软件版本: AIX5.3

  问题 AIX 5.3支持微分区(Micro-partition),随之AIX原有的一些命令也相应地作了调整。本文介绍iostat命令支持微分区的功能。

  解答 在AIX 5.3中,如果AIX系统运行于微分区(Micro-partition)中,iostat命令可以统计物理CPU的使用量(physc)和CPU entitled capacity的使用率(%entc)。与之前的版本不同,命令输出的第一行是有含义的,而不在是自系统启动以来的统计值。下面是iostat命令在微分区中的输出示例:

  # iostat

  System configuration: lcpu=4 drives=2 ent=0.30

  tty: tin tout avg-cpu: % user % sys % idle % iowait physc % entc

  0.3 98.2 8.9 0.2 90.8 0.2 0.03 10.2

  Disks: % tm_act Kbps tps Kb_read Kb_wrtn

  hdisk1 0.2 5.9 1.5 128 14360

  hdisk0 0.0 0.0 0.0 0 0

  System configuration中显示了当前系统中逻辑CPU的个数,磁盘的个数,以及物理CPU的分配数量(entitled processing capacity, 即e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