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将 CS/AIX 的网络节点(NN)转换为末端节点(EN)的操作所潜在的问题

将 CS/AIX 的网络节点(NN)转换为末端节点(EN)的操作所潜在的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对节点的配置进行更改前,应首先停止网络中所有的 NN 节点,删除它们的拓扑数据库安全存储,然后重新启动这些 NN 节点。. 尽量在进行从 NN 到 EN 节点转换操作之前更改其它的配置信息,以便这些更改信息能够正确地传播到整个网络。

来源:天新网 2008年6月11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Linux 网络节点 A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环境 产品:CS/AIX

  平台:AIX

  版本:v6.x

  问题 如果将 CS/AIX 产品的网络节点(NN)转换为末端节点(EN),则可能导致后续激活会话操作的失败。

  解答 对于 CS/AIX 产品,如果在将网络节点(NN)转换为末端节点(EN)的同时还对节点的其它配置进行了修改,则可能存在 APPN 拓扑数据未被更新的情况,这将导致后续激活会话操作的失败。

  一个 NN 节点会向网络中的其它 NN 节点发送其拓扑数据,这些数据被存放几个星期或直到这些数据被刷新或更改(不考虑数据到达的先后);而一个 EN 节点不会向其它节点发送或从其它节点接收拓扑数据,因此其拓扑信息不会被刷新或更改。

  因此,当一个节点从 NN 转换为 EN 时,该节点在网络中将不再具有刷新或更改拓扑数据库的功能,如果此时没有其它配置信息的更改,这一从 NN 到 EN 节点的转换将不会引起任何问题。但是,如果同时存在对其它配置信息的更改,那么这些更改便不能够被传送到网络中的其它 NN 节点上。由于这一原因,现存的拓扑信息过期或被更改,该节点上会一直存在有错误的拓扑数据,从而可能导致网络不能够对各种请求进行正确路由的问题。

  为避免整个拓扑数据库中存在着这样的错误数据的情况,可考虑采取以下措施:

  . 避免将节点从 NN 转换到 EN。如果该转换是必须的,应使用新的 CP 和 LU 名称。

  . 在对节点的配置进行更改前,应首先停止网络中所有的 NN 节点,删除它们的拓扑数据库安全存储,然后重新启动这些 NN 节点。所有的 NN 节点必须同时停止,否则错误的数据可能会在 NN 节点重启和交换拓扑信息时被传送出去。AIX 和 Linux平台下的 Communication Server 产品,其存放安全存储的文件所在的位置是各不相同的:

  AIX: /var/sna/topology.dat

  /var/sna/directry.dat

  Linux: /var/opt/ibm/sna/topology.dat

  /var/opt/ibm/sna/Directory.dat

  . 尽量在进行从 NN 到 EN 节点转换操作之前更改其它的配置信息,以便这些更改信息能够正确地传播到整个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