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通过Vista性能监控器创建数据收集

通过Vista性能监控器创建数据收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Windows Vista中有三种基本方法创建数据收集(data collector set):分别是通过性能监控器(Performance Monitor)、模版或手工创建。本文将向你介绍如何通过性能监控器创建数据收集,再通过手工配置满足你的需要。

来源:中国网管联盟 2008年4月9日

关键字: Windows Vista 服务器 数据收集 性能监控 系统技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Windows Vista中有三种基本方法创建数据收集(data collector set):分别是通过性能监控器(Performance Monitor)、模版或手工创建。本文将向你介绍如何通过性能监控器创建数据收集,再通过手工配置满足你的需要。

  要进行这一创建过程,你可以从控制台树形目录导航栏开始,找到Reliability and Performance(可靠性和性能)|Monitoring Tools(监控工具)|Performance Monitor(性能监控器)。右键单击Performance Monitor container(性能监控器容器),在弹出的快捷菜单里选择New(新建)|Data Collector Set(数据收集)命令。完成以上操作后,Windows将会启动一个创建新数据收集的向导(Create New Data Collector Set wizard)。

  向导首先要求你输入被创建数据收集的名字。键入数据收集的名字后点击下一步(Next)。Windows系统此时会提示你为收集数据选择要储存的位置。默认位置通常是可接受的,因此点击下一步。

  到这一步,Windows会提示你创建的数据收集将会运行在哪个用户账号下。你必须选择一个有合适权限的账户。然后选择保存并关闭(Save and Close)选项,点击完成(Finish)。至此,你的数据收集就被成功创建了。新创建的数据收集可以通过控制台树形目录访问,具体位置在Reliability and Performance(可靠性和性能)|Data Collector Sets(数据收集)|User Defined(用户自定义)。

  定制数据收集

  我们已经创建好一个数据收集,但还没有进行任何实质性操作。现在必须告诉Windows该数据收集要包含的内容。右键单击你新建的数据收集,从弹出的快捷菜单里选择New(新建)|Data Collector(数据收集)命令。做完这些,Windows会启动一个创建新数据收集的向导(Create New Data Collector wizard)。

  向导首先询问你想创建数据收集器的类型。你可以选择创建性能记数器、事件跟踪或配置数据收集器。还有一个选择是针对性能记数器警告的。考虑到本文的目的,我们选择性能计数器数据收集(Performance Counter Data Collector)选项。

  此时,Windows会询问你想把哪些性能记数器记入日志。点击添加(Add)按钮,选择你想包含在数据收集中的性能记数器。这时屏幕还提供设置数据收集器抽样间隔的选项。点击完成(Finish),就把你选择的性能监控记数器添加到了数据收集中。

  使用数据收集

  你可以在任何时候在你定制的数据收集中添加项目。但是,现在我想向你演示如何使用创建的数据收集。右键单击你定制的数据收集,然后从弹出的快捷菜单里选择开始(Start)命令来启动数据收集进程。

  在以前的文章中我们提到内建的数据收集在运行一段时间后会自动停止。现在,我们并没有定义数据收集运行的时间限制,因此,你必须手动停止数据收集进程。要手动停止,你需要右键单击数据收集,在弹出的快捷菜单里选择停止(Stop)命令。

  你也许还会记得,Windows会以报告的格式显示内建的数据收集的扫描结果。Windows也会自动为你定制的数据收集创建报告。你可以在控制台树形目录里查看这些报告,具体位置是Reliability and Performance(可靠性和性能)|Reports(报告)|User Defined(用户自定义)。用户报告存储位置在你定制数据收集列表下面。

  用户数据收集的报告

  然而,用户数据收集的报告并没有内建的数据收集报告那么详细。举例来说,如下面截图所示,你可以看到用户数据收集报告仅仅是一张性能监控器的图表。

  但是,下面的截图则显示出我另外创建的一个用户数据收集使用了更多类型的收集数据。

  

  当我显示这个数据收集的报告时,内容更加详尽了,因为该报告不仅仅是基于性能监控器的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