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 z10大型主机支持Sun存储软件

IBM z10大型主机支持Sun存储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月25日,Sun首席执行官Jonathan Schwartz表示,开始提供对IBM新推出的System z10大型机提供存储软件支持。Sun已经对其整个企业级存储软件产品线进行调整以适用于IBM的z10大型主机。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来源:ZDNet 2008年3月27日

关键字: 存储软件 StorageTek 服务器 Solaris System z Z10 大型主机 IBM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销售开放标准企业级存储系统方面,IBM和Sun可以说是竞争对手,但是最近这两家厂商走到了一起,在大型机产品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

四个月之前,Sun与IBM签订了合作协议,向IBM的System z系列大型主机中预装OpenSolaris操作系统。在本月25日,Sun首席执行官Jonathan Schwartz表示,开始提供对IBM新推出的System z10大型机提供存储软件支持。

Sun已经对其整个企业级存储软件产品线进行调整以适用于IBM的z10大型主机。这个存储套件包括用于虚拟磁带和磁带库的虚拟存储管理器(Virtual Storage Manager)、Sun StorageTek 9990V和9985V磁盘系统以及虚拟磁盘的Shared Virtual Array阵列。

Sun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此次合作还涉及IBM用于System z的最新版本操作系统——z/OS v1.9,以及行业标准接口协议FICON和ESCON。

这种跨平台开发协议的一个最大好处就在于,不少IT经理计划用大型主机淘汰掉陈旧的Solaris服务器以完成数据中心升级,现在他们通过Sun存储应用就可以继续使用一种较为熟悉的操作系统,尤其是当IT技术人员还没有经过新操作系统z/OS的培训。

Sun有机会在IBM的System z10大型主机内向用户提供自己的存储软件,这也让IBM在为他们的高端硬件产品提供多种可选择的软件方面占据了很大的优势。

Sun在2005年收购了StorageTek之前,StorageTek就一直向IBM的S/390和其他一些大型主机提供存储软件支持。

Sun大型主机存储营销主管Jay Wallace表示:“(被Sun收购之后)StorageTek给Sun带来了不少的大型主机用户。虽然Sun一直没有在这方面发表过看法,但是我们可以看出,大型主机存储市场的确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

Wallace表示,大型主机存储业务发展非常快,尤其是高端的存储业务。

他说:“不少在机架服务器上花费了大量时间和金钱的公司企业现在也开始考虑采用大型主机了,这主要是因为大型主机要比机架服务器更节能、更易于配置。IBM对与我们合作的兴趣鼓舞了我们,z10大型主机领跑在大型主机技术的前沿,而我们则是推动大型主机相关存储的创新者。”

说到大型主机,Sun公司最近宣布推出了一款中端企业级磁带库新产品——SL3000,这是StorageTek T9840磁带驱动器和Key Management Station v2.0的第四代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