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中芯国际证实正引入战略投资 股价大涨16.48%

中芯国际证实正引入战略投资 股价大涨16.4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多个季度处于亏损状态的中芯国际(0981)在证实正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市场憧憬战略投资者可为公司业务带来突破,刺激中芯股价昨日大幅上升16.48%或0.075港元,至0.53港元。

来源:搜狐IT 2008年3月26日

关键字: 高盛 DRAM 服务器 中芯国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多个季度处于亏损状态的中芯国际(0981)在证实正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市场憧憬战略投资者可为公司业务带来突破,刺激中芯股价昨日大幅上升16.48%或0.075港元,至0.53港元。但有分析员指出,如果战略投资者只为中芯提供资金,而公司的运营策略及技术均维持不变的话,则业务改善的空间有限。

  中芯股价近期一蹶不振,上周二更创下新低,一度跌至0.435港元水平,与招股价2.69港元相比,累计跌幅超过83%。市场期待引入战略股东可为中芯带来转机,所以刺激股价大涨,全日成交量达至1.51亿股,成交额则为7990万港元。

  但有分析员指出,虽然中芯现在的市盈率只有约0.5倍,大幅低于同行的3.2倍,但如果中芯未能改变其运营模式,继续依赖政府资助发展,则未来增长空间有限。

  不过,高盛昨日发表的报告期望战略投资者进入中芯董事局后,能提升中芯的业务基础,如改善经营及降低资本开支等。但高盛预计,如果中芯将产能由DRAM转化成“逻辑”产品,仍会继续拖累公司上半年的盈利能力,故只将中芯的评级由“沽售”提升至“中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