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华为联手贝恩收购3COM计划搁浅

华为联手贝恩收购3COM计划搁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私人资本公司贝恩资本和华为联手出资22亿美元收购美国科技公司3Com的交易计划遇到了美国政府方面的重重障碍,这一备受关注的收购案最终宣告破产。

作者:存储时代 2008年3月26日

关键字: 收购 华为 Unocal TippingPoint 3com 贝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私人资本公司贝恩资本和华为联手出资22亿美元收购美国科技公司3Com的交易计划遇到了美国政府方面的重重障碍,这一备受关注的收购案最终宣告破产。

  昨天贝恩向3COM方面表示贝恩公司将有进一步的举动,这主要是由于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表示将采取措施阻止此次交易。

  贝恩公司暗示说,3COM公司在此次交易破产中也起到了某些促进作用。贝恩公司在20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向3Com提出了多个替代性建议,并且相信这些建议能够打消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顾虑,但遗憾的是我们最终未能就这些替代性措施达成一致。”

  3COM公司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将召开一次股东会议来就此次收购协议作出表决,但是3COM公司并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据称,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阻挠此次收购的主要原因是考虑到国家安全问题,因为作为美国政府和军方的主要供应商的网络安全服务公司TippingPoint在2004年被3Com以4.3亿美元收购成为3COM的全资子公司。

  不少美国政府机构(包括美国五角大楼)以及一些大型企业都采用了3COM公司的交换机、路由器和安全产品,显然这成为触动美国政府敏感神经的原因之一。

  虽然3COM公司提出放弃涉及网络安全软件附属公司TippingPoint的业务,但是这些努力仍然没有打消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疑虑。

  华为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任正非曾经是一位解放军军官,外界有猜测认为华为和中国军方有着密切的关系。还有消息称中国军方为一个黑客社区提供支持。而此事也反映出美国方面对中国经济和技术可能带来威胁的恐慌。

  这并不是美国和中国之间交易第一次受到美国方面阻挠。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NOOC)在2005年曾计划以185亿美元全面收购美国的加州联合石油公司Unocal,但因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成员担心此举可能会威胁美国的能源安全,最终中海石油公司撤销了收购提案,而Unocal被雪佛龙公司收购成为子公司。

  而这种情况还与以色列的Check Point软件公司收购IPS制造商SourceFire公司的性质相同,曾经在2006年参与阻止Check Point收购Sourcefire的CFIUS官员在那一年还否决了阿拉伯公司的另一项收购交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