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企业市场:开源服务总线仍在继续发展

企业市场:开源服务总线仍在继续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毫无疑问,由于企业服务总线继续是SOA的一个特征,开源软件与专有产品之间的竞争将继续升温。企业服务总线是一种非常成熟的基础设施软件。全球的企业(中型至大型企业)依靠这种技术为其应用程序、商务流程和用户提供可再使用的商业服务。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3月19日

关键字: Apache EAI 数据转换 SOFTWARE SOA 服务器 服务总线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毫无疑问,由于企业服务总线继续是SOA的一个特征,开源软件与专有产品之间的竞争将继续升温。企业服务总线是一种非常成熟的基础设施软件。全球的企业(中型至大型企业)依靠这种技术为其应用程序、商务流程和用户提供可再使用的商业服务。同样,企业服务总线市场已经证明做好了让开源软件介入的准备,这种迹象如下:

  “新鲜血液”很少。在过去的两年里,没有新的专有软件厂商推出企业服务总线产品。“新的”产品一直是现有的厂商把老的企业应用程序集成产品的功能扩大到包含Web服务支持和商务服务编排等企业服务总线功能的结果。

  显著的市场整合。大型平台厂商收购边缘企业服务总线厂商的趋势减少了厂商的数量和可选择的产品数量。甲骨文收购BEA就是一个突出的例子。去年Software AG收购webMethods是另一个例子。

  企业服务总线的商品化。不再有领先的/高级的技术,企业服务总线现在是一种实际上更便宜的基础设施产品。更大的增长潜力存在于这个基础设施堆栈的上层,也就是商务流程管理。企业服务总线将采用应用服务器的方法,也就是新产品的一种捆绑的先决条件。

  然而,尽管这个市场为开源软件的介入提供的机会,但是,企业服务总线市场在感觉中是很独特的,它的核心功能仍在发展之中。这种发展的一个例子是这样地事实,在过去的四年里,企业服务总线以及其它以集成为中心的产品在继续成形。大约在2004年,对于企业服务总线的概念性的理解包括Web服务、事件触发、路由和信息等。到2006年,这个概念扩大到了包括以前分类为EAI领域的许多功能,如数据转换、流程编排、应用适配器、流程建模和流程监视等。现在,企业服务总线堆栈包括以事件为中心的功能,如复杂事件处理、事件管理、模拟与人员工作流量。EAI功能和企业服务总线功能可以在以集成为中心的商务流程管理产品中集成在一起。

  这个市场幸存下来的开源软件厂商直接有关的事情是:如何明确地定义和沟通商业模式,如何迅速有效地建立大规模应用,提供技术和服务模式的效率。出现认真的商业上可行的企业支持中间件软件的部署对于企业客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然而,由于缺乏专有软件产品强制要求提前支付许可证费来帮助应用的特点,它取消了大部分收入来源。这个现实是不能打折扣的,因为更小的开源软件厂商面临的前景是只有很少的资源可用于投资建立一个业务。如果这些厂商要繁荣起来,这些厂商将不能依靠传统的战略方法去增长和捕捉市场份额。在平均交易规模减小的情况下,他们必须在自己的商业模式中采用替代的赚钱方式。

  第三方渠道是全面理解开源软件企业服务总线的任务的关键。开源软件企业服务总线不仅是一种产品,而且是一种解决方案。在探索如何利用Apache和 Eclipse团体之间的关系的优势方面还有一些空间。这种关系就是利用前者的技术为后者开发一些插件。要实现这个目的需要提供一些品牌动力,因为 Apache和Eclipse是开源软件领域两个最可信赖的和公认的名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