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开源软件在独立系统上开发UTM竞争激烈

开源软件在独立系统上开发UTM竞争激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些厂商瞧不起基于开源技术的竞争产品,但开源软件与专有代码本来就没有孰好孰坏之说,这是不争事实。

来源:ChinaUnix 2008年3月19日

关键字: 漏洞 http ClamAV UTM 服务器 开源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些UTM产品一开始就结合了一系列开源技术——比如Snort拿来用于入侵检测与预防系统、ClamAV用于反病毒、IPTables/Netfilter用于防火墙,这样就有了UTM所需的全部必要组件。加上一点粘合剂、界面和报告机制,就可以拿到市场上去卖了。

  SmoothWall公司卖的就是这种产品,并且对这一事实毫不讳言。连其接口也采用了开源,可以免费获取。顾客自然从中得益。SmoothGuard 1000的价格只有可以保护同样规模网络的竞争产品的三分之一到一半,只要5000美元,就能保护多达1000个节点。相比之下,Check Point公司可保护1000个节点的产品价格高达15500美元。Astaro公司也坦率地承认,其UTM产品(起价1200美元)的引导区使用了开源,不过它声称这是同类中最佳的总体方案,还提到最近由开源的Squid HTTP代理系统改为内部开发的代理系统。

  有些厂商瞧不起基于开源技术的竞争产品,但开源软件与专有代码本来就没有孰好孰坏之说,这是不争事实。确实,对资源有限、在努力实施一体化 UTM方案的任何一家公司而言,明智之举就是,根据风险评估得出的结论,把财力资源投入到最需要专有软件的地方;必要地方用开源软件作为补充。

  不过,你在决定选择开源还是专有的统一威胁管理方案时,需要注意几个问题。首先,许可证的变化可能会影响将来的版本。比方说,Tenable Network Securit公司把其知名Nessus漏洞扫描器的版本从2.0迁移到3.0时,改变了许可条款;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之所以可能会这样,完全是因为3.0版本的所有(或者说几乎所有)开发工作都是由Tenable雇用的编程人员完成的。而之前版本的许可证不可以取消。

  另一个问题就是GPL衍生作品(derivative works)条款。大部分的最初解释是,基于编译版的应用程序接口开发的程序不能被看成是衍生程序。换句话说,只要原来的应用程序没有被改动过,那么如果拿来Snort,在配置、管理和输出数据外面封装Web接口,这就不能算是衍生程序,结果整个应用程序需要获得GPL许可。不过,不是所有的开源作者都恪守这种惯例。如今,Nmap和Snort明确要求:使用其程序后可能会影响UTM厂商的任何应用程序都要事先获得许可,比如添加源文件或者数据文件,或者用安装程序来封装。

  我们采访的UTM厂商通常使用Snort,不过只有Astaro在Sourcefire的网站上被列为集成商。其他公司可能有的打算不使用 3.0系列的产品,有的与Sourcefire签订了专有许可协议。Sourcefire不愿表明谁获得了哪些内容的许可方面的详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