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使用Screen创建虚拟终端避免Linux远程断线

使用Screen创建虚拟终端避免Linux远程断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新的ssh连接到服务器后,执行screen -x 就可以连接到刚才的终端了。此外,利用screen建立的终端,还具有实时演示的效果。这个时候,要执行screen -x <终端名>,就可以连接到需要的终端。

2008年3月17日

关键字: root 操作系统 服务器 远程 Linux scree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题

  使用Screen创建虚拟终端避免Linux远程断线

  解决方案

  维护Linux的ssh工具在使用中,一旦遇到网络中断,则当前的shell就会自动关闭

  当前的工作进度就会丢失,这对于远程升级等比较耗费时间的工作是非常不利的

  对于远程调适代码也是很不可靠不安全的

  为此,可以使用screen这个工具来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最小化的linux,通常screen是不包含在系统内的。

  需要查找操作系统的安装光盘,例如对于AS4update4

  在其中的CD4.iso里边可找到screen-4.0.2-5.i386.rpm

  到服务器上执行rpm -ivh screen-4.0.2-5.i386.rpm即可安装完成

  打开一个ssh终端,执行screen,并回车,即可创建了一个新的虚拟终端

  此时在上边执行的程序,如果遇到服务器断线是不会中断的,依然会在后台运行

  当新的ssh连接到服务器后,执行screen -x 就可以连接到刚才的终端了

  此外,利用screen建立的终端,还具有实时演示的效果。

  比如两个用户A和B,分别从北京和上海使用SSH连接到一个服务器

  A先执行Screen建立好虚拟终端,B执行screen -x连接上来

  这时候的虚拟终端是唯一的,就像二人都在显示器前一样

  A键入的命令和显示的结果,B都可以实施看到

  B键入的命令和输入结果,A也可以实施看到

  因此,利用Screen,还可以进行远程操作演示、培训等

  注意:

  1) 如果多次执行screen,则会建立多个虚拟终端。

  当执行screen -x的时候,则会被询问,要连接到哪一个虚拟终端,如下所示:

  [root@idc root]# screen -x

  There are several suitable screens on:

  1408.pts-0.idc (Attached)

  1382.pts-4.idc (Attached)

  Type "screen [-d] -r [pid.]tty.host" to resume one of them.

  [root@idc root]#

  这个时候,要执行screen -x <终端名>,就可以连接到需要的终端,例如

  screen -x 1382.pts-4.idc,即可连接到名为1382.pts-4.idc的虚拟终端上。

  2) 退出虚拟终端的方法:首先用screen -x连接到终端,然后执行exit即可退出当前终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