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商业周刊:公共Wi-Fi机遇与风险并存

商业周刊:公共Wi-Fi机遇与风险并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离飞机起飞还有一个小时,于是,你要机场登陆Wi-Fi网络,查看股票信息,收看电子邮件,浏览网站等。当浏览可用的Wi-Fi接入时,你可能会遇到专门用来攻击未受保护计算机系统的恶意网络。

作者:靳生玺 来源:搜狐IT 2008年3月17日

关键字: 雅虎 虚拟 VPN WPA 服务器 Wi-F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导语:现在,机场、咖啡店、宾馆等热点地区都提供无线上网服务。但是,这些公共无线网络一般不加密,因此,潜在的安全风险也日益增多。

  离飞机起飞还有一个小时,于是,你要机场登陆Wi-Fi网络,查看股票信息,收看电子邮件,浏览网站等。这已不是梦想,而是现实。现在,在机场、咖啡店、宾馆和其它热点地区都可以提供无线上网服务。这意味着只要安装必要的软件,在无线网络上的任何人都可以阅读你发送的文件。当遇到保护时,它可能是一种叫WEP的加密技术,而这种技术很容易被破密。

  出售无线接入产品的AirTight Networks公司对美国和亚洲的14个机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57%的网络是开放的,这其中包括公共和私人网络,比如行李处理和检查机票等业务。有28%的网络受WEP技术的保护,而只有15%的机场采用强大的安全技术——WPA(Wi-Fi保护接入)。

  当浏览可用的Wi-Fi接入时,你可能会遇到专门用来攻击未受保护计算机系统的恶意网络。如果你是一个开放私人网络的运营商,你的系统可能会受到黑客的攻击,尽管该组织进行的调查未看到这一点。

  很显然,当企业运营开放网络且安全保护很差的网络时,他们可以进行自我修正。这种做法也可以用在家庭。如果你有一个旧的无线路由器,你可以采用WPA技术。但是,当你离开家查看公共无线接入,你可以采取以下几个步骤确保安全。

  要确保企业老板为商务旅行者提供虚拟私人网络接入(VPN)服务。在这一点上,不论是员工远程接入企业网络还是在公共网络上使用企业电脑时,所有的企业都应该要求员工使用VPN.VPN提供端对端流量解密,如果有人截取数据的话,他只会看到VPN网关的网络地址,而不会看到其它更多的有价值东西。如果你没有VPN支持,你需要进入安全的网络。

  即使你接入公共网络时,也可以放心地登陆此类安全网站。如果你访问一个不太安全的网站,诸如Hotmail、Gmail和雅虎等流行的电邮服务网络时,一些攻击者也会轻易地获得你的信息。如果登陆网页不安全,可以查找HTTP或是口令保护。

  公共无线网络用途广泛,作用很大。但风险也随时存在,掌握安全知识,有助于用户无线上网更加安全快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